机电学子,“疫”不容辞
日期:2022年01月28日 11:25  点击:[]

新冠无情、青年有爱。2021年末,西安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疫情,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组织、周密部署、迅速行动。自疫情爆发以来,我院齐心协力,众多学院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争当先锋,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投身志愿服务。

疫情当前,青年志愿者请出列

在近期的志愿活动中,我院学子志愿总人数达350余人,志愿总时长达到3700余小时,志愿总次数达1200余次,为我校疫情防控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我院志愿情况汇总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志愿工作,将初心浸润在防控一线,把使命彰显在战“疫”当中。其中包括考研工作助力、核酸检测秩序管理,书院外围、食堂、超市、浴室等校园秩序维护,草堂校区物资搬运,宿舍出入管理,宿舍日常消毒等18种志愿活动。

1.秩序维护

遵从着保持安全距离的防疫要求,志愿者们负责检查出入证和维护秩序,“请大家戴好口罩、出示通行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也就成了他们的口头禅。

志愿者浴室秩序维护

志愿者书院外围秩序维护

志愿者食堂秩序维护

2.宿舍消毒

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志愿者们坚持定期定时对宿舍进行卫生检查、消毒消杀、排查宿舍安全隐患。

宿舍日常消毒

3.物资搬运

为了保障草堂校区的正常生活,物资的卸载、搬运也是我们志愿者的工作之一。在刺骨寒风中,志愿者们认真清点物资并搬运到食堂、宿舍楼等地。

物资搬运

4.核酸采样

核酸采样时间紧,任务重,涉及人数多。在场外,志愿者们维护检测秩序,疏导检测人员队伍,控制安全距离。在场内,他们身穿白色防护服,协助医生完成扫码等工作。

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管理

践志愿精神,谱抗“疫”凯歌

随着2022年第一场雪的降临,同学们心心念念的返乡安排也随之而来。在返乡的准备、安排、调控中,我们的志愿者也坚持到了最后。1月26日下午三点,送走了驻扎在草堂返乡工作的最后三名志愿者,留校的同学顺利转运到本部,所有的返家同学都安心踏上了归途。

我们的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从清晨忙到深夜,用行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伟大服务精神,认真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轮班协助配合医护工作者和其他工作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 “第一线”,彰显着新时代青年群体的风采与担当!


编辑:张驰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