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18年实验教学技能竞赛及经验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18年10月28日 19:54  点击:[]

为了提升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室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实验指导教师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2018102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2018年实验教学技能竞赛暨经验交流活动在草堂校区工程训练中心大楼隆重举行。参加此次比赛的有机电工程实验中心、工程训练中心、机械基础实验中心、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的实验指导教师,各实验室的部分实验指导教师也进行了观摩学习。

出席此次竞赛评审的专家有,校教学督导范俊祥、李季渊,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张晓钟、张新民,校实验室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初士兴。

比赛分理论讲授与实验操作两部分进行。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教师清晰、富有条理地讲解实验理论,简明扼要地传达实验思想,并能结合教学对理论进行巩固和强化;同时,在实验操作部分,有目的、有方法地进行实验操作示范和指导,展现了较高的教学素质,达到了启迪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创新精神的目的。

 

此次实验教学技能竞赛,既是对在岗实验指导教师的一次技能考核,也是实验指导教师相互学习和交流的一次机会。通过本次实验教学技能竞赛,我院发掘、涌现出了一批实验教学有水平、有方法的实验指导教师,他们重视实验教学,态度认真,在教学方法上积极创新,展现了机电工程学院优秀师资团队的精彩风貌。

文案:耿素花 杨徐毅

摄影:耿素花

编辑:丁会刚

审核:史丽晨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