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辩天下百态,论世间精华”
日期:2018年10月24日 00:49  点击:[]

2018年10月22日,由共青团西建大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机电工程学院辩论队协办的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辩论赛决赛于紫阁书院三号学子之家报告厅随着机械1805班的取胜落下帷幕。

由来自机械1809班的正方和机械1805班的反方围绕“当代青年,灵活变通、坚守原则哪个更重要”这一辩题展开了一场华丽的激辩。到场的嘉宾有: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辅导员张皓老师、机械1805班班主任余旺。校辩论队队长、机电学院辩论队16级队长马浩男学长,校辩论队教练、机电学院辩论队16级教练李治国学长,校辩论队教练强一博学长,文学院辩论队17级队长吕浩博学长,土木学院辩论队17级教练祁凯学长担任本场比赛评委。

到场嘉宾及评委

主持人

主席

比赛开始前,机电工程学院辩论队队长李斌开场发言。

李斌

比赛刚一开始,历经重重考验的两支队伍就开始了强强碰撞。首先双方一辩开篇陈辞,抛出立论,将比赛推入正题。紧接着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引的全场观众喝彩不已。在最后的自由辩论环节,比赛立成水火之势,攻守双方几经变幻,高潮迭起,令人目不暇接。整个比赛中,双方辩手完美发挥,在唇枪舌剑之间让这场思想碰撞,心灵交锋的视听盛宴取得了的空前成功!

比赛现场

比赛结束后,由马浩男学长对本场进行了经典而又细致的点评,向双方辩手都提出极具专业性的意见。随后,张皓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发言。由本场比赛辩题,他提到了自己过往的辩论经历,从思想、人品、学时、风度上对同学们给予了启示,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他们不仅能坚守原则,还能在适当的时候灵活变通,成为当代优秀青年,优秀大学生之一!

马浩男学长

张皓老师

在张皓老师发言结束之后,主持人宣布了本次比赛结果,反方机械1805班辩论队取得比赛胜利,最佳辩手则由正方三辩唐铭江摘得,让我们恭喜他们!随后的颁奖中,奖励了那些一路走来,不失风采的五名优秀辩手;决赛时刻挥汗赛场,拒理力拼的最佳辩手;夺得殊荣,勇夺冠亚军的双方代表依次登台,在全场观众的瞩目下享受这光辉而又荣耀的一刻。

冠军

亚军

优秀组织奖

最佳辩手

优秀辩手们

至此,机电工程学院2018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这不仅为观众们带来了极大的视听震撼,更为年轻无畏、风华正茂的机电学子提供了一个绽放光彩的舞台,让莘莘学子才华与智慧的魅力,借助语言的翅膀得以最充分的展现。

合影

辩天下百态,论世间精华”。愿建大校园的莘莘学子,都能成长为才华横溢的优秀青年,在人生的舞台上开辟一方任思绪飞舞的广阔天地!

文案:张天鹏 孙江涵

摄影:高键朝 王佳宜

编辑:丁会刚

审核:张皓 任鹏辉 张晋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