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基础支部赴洛川会议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4  阅读次数:


激励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6月22日机械基础支部党员同志前往洛川会议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洛川会议纪念馆位于陕西洛川县城北210国道10公里处的永乡乡冯家村。1937年8月22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这里召开了著名的“洛川会议”。会议上毛泽东代表政治局做了关于军事问题和国共两党关系问题的报告,制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目前形式与党的任务的决定》和《抗日救国十大纲领》。重新组成了十一人的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了将红军改编为八路军的命令等。

洛川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在历史转折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它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时期的主要任务。这次会议指出了国共两党两条不同的抗战路线的原则区别,确立了共产党在敌后放手发动独立自主的游击战争、利用游击战争配合正面战场、开辟敌后战场、建立敌后抗日根据地的战略任务,正确地指导了党和军队实行由国内战争到民族战争、由正规战到游击战的战略转变,为实现党对抗日战争的领导权和为争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奠定了政治思想基础,指明了正确道路。确定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任务和各项具体政策,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和壮大指明了方向。

1961年经肖劲光、肖克等同志确认,国家档案局曾三局长提供的洛川会议有关资料,确认了洛川会议旧址。1966年成立了“洛川会议旧址管理筹备处”,并对外开放。1980年更名为“洛川会议纪念馆”。2001年6月25日国务院公布洛川会议纪念馆入选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6年12月,洛川会

议纪念馆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洛川会议旧址、毛泽东旧居、总务处旧址、机要室等窑洞和洛川会议史实展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党员们对洛川会议召开背景、决议的伟大历史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奋斗精神。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各项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全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光大,立足本职岗位,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机制专业党支部观看《建党伟业》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亮身份·做表率”主题教育暨“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