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作者:机电学院  文章来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1-13  阅读次数:


为继续推进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按照学校以及学院要求,11月6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学府城16-206开展了第三次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此次学习会旨在继续加强研究生党员对党性的培养,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本次理论学习会议由何本帅同学主持并作汇报。 

主题教育开展以后,各位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信念,担当责任,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在党旗下,把忠诚、吃苦、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体现在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本次集体学习会内容共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在讨论此问题时,主持人何本帅同学首先对在座的党员同学进行了提问,从党各个时期的领导班子组成到党在每个阶段的任务再到各个时期领导班子的思想理论。我们知道“初心”就是出发时的目标、誓言或承诺。习近平同志在作十九大报告时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不忘初心,做个不忘本源的坚持者。 何本帅同学在提问并作出解答之后又结合自身实际对主体思想进行了深刻的诠释,这让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都感同身受,让我们更加牢记自己身上担负着实现国家复兴的重任。

 

何本帅同学作汇报及发问

第二部分的内容是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党的十九大,再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定主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科学判断自身所处历史方位、所面临时代问题、所承担历史使命的基础上,表现出的一种精神状态,而采取的一种行动姿态。为什么要不忘初心,主题大会的学生们也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一、因为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二、因为不忘初心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三、因为我们为世界提供了中国方案。

四、因为我们要时刻保持本真对待发展矛盾。

党员们认真学习

第三部分的学习内容是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不忘初心”,是告诫我们要坚持本真,信守承诺,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敢于亮出共产党员身份,自觉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以模范行动树立新形象、立起好样子。不忘初心我们要做到:一、要坚定信念跟党走。二、要直面使命敢担当。三、要挺纪在前不逾矩。四、要无私奉献有作为。五、要品行端正作表率。

观看学习视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同时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让我们不畏艰险,砥砺前行。

来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编辑:吴婷婷

上一条:【机电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
下一条:动力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学习《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