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转正大会和组织生活会

作者:机电学院  文章来源:学生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2-27  阅读次数:


12月26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南山六栋党员之家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魏斌斌主持会议。

大会伊始,龚淦、张一帆、户鋆、王浩伟、童腾腾、高健朝六名预备党员依次宣读《转正申请书》,庄严地向党组织汇报了自己预备期以来在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多方面的改变和成长,客观评价自我,并表示会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挥长处,努力改进不足,坚定地表明了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态度。 

12603

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紧接着,入党介绍人依次表达了对各位预备党员一年来各方面的看法,并提出中肯的建议,并对其能否转正表明意见。希望各位同志继续保持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学习党章党规,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发挥党员的榜样引领作用。

随后,魏斌斌同志分别介绍了六名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与会其他党员也充分发表了意见。经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大会一致通过童腾腾、龚淦、张一帆、户鋆、王浩伟、高健朝六名同志如期转正,并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至此,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顺利结束,接着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首先,支部书记魏斌斌同志对这一年的工作和学习进行个人总结。他从理论学习不够全面以及脱离群众两个方面进行自我批评。他指出,在这一年中对于党的理论基本做到“及时跟进学”,但“全面系统学”仍有待加强;作为辅导员没有很好地与学生交流,没有深入到学生中去。对此两点魏斌斌同志也表明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着重这两点进行提高。

随后,支部按照预定顺序开始了民主评议党员,与会党员纷纷积极发言,对这一年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个人总结,针对其做得不够到位的方面进行自我剖析并提出改进措施。

最后,支部书记魏斌斌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发言。他对六名同志正式加入党组织表示祝贺,给支部所有党员强调了党的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并提出了要求。为了更好地展现支部党员风采,魏斌斌同志提出支部需要搭建更多志愿服务平台,让学生党员能更好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在支部书记魏斌斌同志的带领下,与会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学生第一党支部增添了一股新的活力,加强了支部的组织建设。通过民主评议,支部党员更清楚地认识到了自身的短板,为今后努力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还激励了全体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了党支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希望全体党员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投身实践工作,用行动诠释党员身份,在以后的生活中积极进取,不断完善自己,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来源:学生第一党支部

编辑:吴婷婷

上一条:『同心战疫』机电学院学生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下一条:【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