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九次集体学习会

作者:机电学院  文章来源:学生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10-09  阅读次数:


按照支部“双周学习会”制度安排,10月8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府城16栋103召开“学习英雄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学习会。学习会由支部第一党小组策划组织,李涛同志主持。

2585B

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英雄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集体学习会

会议伊始,李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背景,回望历史,勿忘国耻。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悍然炸毁南满铁路铁轨,炮轰北大营、攻占沈阳城,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由于国民政府的不抵抗政策,沈阳城次日即告陷落,不到半年东北沦陷。这是刻在中华民族心口的一道伤疤,从那时起,亿万中华儿女奋起反抗,用生命和鲜血筑起抵御外敌的钢铁长城。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到1945年8月15日,日本侵略者无条件投降,中国进行了长达14年的抗日战争,以3500多万军民伤亡的代价,赢得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习总书记强调:“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我们缅怀烈士,崇尚英雄,赓续英烈精神,砥砺家国情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奋勇前行!

D82D

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

随后,杨康、汪、白洋、陈金杰、刘晓旭、张皓六名同志就本次学习并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他们谈到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无数英烈舍身忘己,将生命燃成共和国最明亮火炬。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戮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惟自强,才能自救;自强者,人恒强之。只有不断图强,一代代人们接续奋斗,中国越强大,维护和平正义的力量才越强大。

C968

支部书记魏斌斌总结发言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魏斌斌同志总结发言。他谈到中华民族从站立起来到伟大复兴需要一代代青年为之努力。1921年中国共产党从百难中艰辛成立,一代青年人用了近三十年的时间带领中华民族挺直了脊梁,而我们现在正是站立在“两个百年”目标历史交汇期的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立足制造业,矢志用未来三十年奋斗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来源:学生第一党支部

编辑:张炜辰

审核:冯小菲   刘晓旭

上一条:『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十次集体学习会
下一条:『机电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