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1  阅读次数: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志愿军英勇事迹,带动支部党员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10月30,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专题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贤哲同志主持学习。

深化抗美援朝历史认识。章黎萌同志结合资料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抗美援朝战争的发展历程。在抗美援朝战争五次重大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相互配合下,敌军从战略进攻转为战略防御,在战争双方形成战略对峙情势下,美国不得不接受停战谈判。抗美援朝战役粉碎了美国的“太平洋威慑战略”,打出了中国的国威、军威,打出了中国的威武之师,打出了中国发展核力量的决心,奠定了中国的大国地位。志愿军敢于担当、崇高信仰、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让大家备受感动和鼓舞。

86946

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张贤哲同志指出抗美援朝战争不仅为我国在国际上确立了地位,更是世界战争史上一次伟大的奇迹。在战争双方军事力量相差悬殊的情况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凭借勇敢、无畏、坚韧、顽强的意志,强烈的民族忧患意识和责任感,粉碎了美军的战略计划,迫使美军没能达成战略目标,赢得了最终的胜利。中华民族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决策以及进行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是先辈留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讲到: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作为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学习党的先进思想以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将自身发展和社会发展相结合,做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接班人。随后支部同志积极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对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感悟,要自觉做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宣传员、讲解员,让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牢记历史才能继往开来。本次党日活动是学生第二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学习活动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的理想信念。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新时代的要求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社会和国家发展添砖加瓦,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学生第二党支部

编辑:张炜辰

审核:冯小菲  张贤哲

上一条:『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
下一条:『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