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暨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8  阅读次数:


12月8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机电楼514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大会,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大会由支部书记魏斌斌主持召开。

会议讨论了关于接收杨雅迪、赵挺伟、杨徐毅、杨永波、苟宝宝、刘龙龙、葛紫薇、梁喜源、问仕威、王一凡、刘国威、李小龙12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问题。会议伊始,12名同志分别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就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等情况做了汇报。围绕思想政治、学习成绩、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陈述,12名同志都能积极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觉悟,提升党性修养。在学习和生活中,关心和服务身边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紧接着,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12名同志思想、工作、学习等情况,一致认为以上12名同志已基本具备共产党员的条件,愿意介绍其加入中国共产党。

随后,魏斌斌同志汇报了12名同志政治审查及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的情况,与会其他党员也充分发表了意见。经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全票通过12名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

接下来,支部书记魏斌斌向本次入党的12名同志表示了祝贺,希望支部同志不断强化党员意识,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不但在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在行动中入党,加强理论学习,在组织需要的时候要具备担当精神和奉献意识。

在休会十分钟后,支部继续召开以“学习传播四史,砥砺奋进前行”为主题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由支部第一党小组策划组织,杨康同志主持。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对历史的研究学习,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镌刻着我们党的拼搏奋斗历程,见证着新中国的发展壮大,书写着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彰显着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在革命战争时期,我们党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韧劲,团结带领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新中国成立后,在一穷二白的家底上,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发扬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奋斗精神,进行“三大改造”,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改革开放以来,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引领人民风雨同舟、披荆斩棘、砥砺奋进,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随后陈金杰、赵小婉、李涛、刘卓四名同志谈了对四史学习的体会感悟。他们表示,学习四史能够让我们身临其境地体会到在那些艰难岁月中,我党带领人民走向独立与强大。新时代新背景下,我们要通过理论学习,将对书本上的感性认识发展成为理性认识,结合自身专业能力,配合政策方针,为实现制造强国而不懈努力。身为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在实现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接力奋斗中,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最后支部书记魏斌斌总结发言,他强调要继续加强对于四史的学习,在支部内形成常态化学习,充分理解吸收,将我党百年历史征程中形成的宝贵经验坚持、传承下去,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编辑:刘槿雯

审核:冯小菲

上一条:『机电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电学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机电所和车辆所支部学习活动和教学法活动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