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9  阅读次数:


12月7日晚,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了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刘锋伟同志的带领下共同重温了一二九运动。

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

刘锋伟同志首先为大家讲述了一二九运动的始末及历史意义,发表了自己对一二九运动的看法及感悟。之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一二九运动纪录视频,并互相交流沟通心得体会。

赵鹤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我们的党性修养,生活在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我们现在应该做的是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在未来为建设两个一百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崔梓豪同志说:“一二九是一场爱国主义运动,爱国主义在不同时期有不同形式的表现,当时的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正处于危亡之际是否敢站起来唤醒民族的斗志,如今作为青年学生,爱国主义主要应该是我们要参与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

薛俊豪同志提到抗美援朝战场上人民志愿军“伤冻连”的例子,表示先辈们为了今天的和平生活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我们更应该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争做有理想有信念的新青年。

冯宗鑫、吕慧慧等同志也纷纷表示,作为研究生党员,应该树立像前辈一样坚定的理想信念,应该珍惜当下舒适的环境,积极投身科研事业,应对前进中的各种挑战,把责任化成一种动力,争先创优,以更好的学习态度、顽强的奋斗精神,坚守自己的岗位,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支部书记黄琳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每一次学习历史都会有新的感受和理解,这同时是一个党性修养不断提高的过程。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做好眼前事,为祖国的建设出自己的一份力,将爱国主义和自己的人生价值结合起来,勇于担当,为我们的国家繁荣富强而终身奋斗。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支部党员们对一二九运动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并激发了大家知史立志、爱国爱党的热情,有效地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


来源:学生第三党支部

编辑:张炜辰

审核:孙  浩  冯小菲

上一条:『机电学院』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条:『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暨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