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亮身份·做表率”主题教育之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

作者:西建大机电学院  文章来源:西建大机电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9  阅读次数:


928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律教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合影

西安事变纪念馆是以“西安事变”重要旧址张学良公馆、杨虎城止园别墅为基础而建立的遗址性博物馆。作为西安事变这一历史性事件发生的特定空间,见证了事变从酝酿、爆发及和平解决的全过程,是我国伟大革命事业的奠基地。

支部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纪念馆中的三个展厅,对西安事变的起因、经过、结果及这段历史的重要意义有了深入的认识,了解到张学良将军、杨虎城将军及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历史发展的重要关头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坚定的革命信念、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全体党员进行参观学习

参观结束后,在支部书记魏斌斌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祝福伟大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支部书记魏斌斌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党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同志走进红色爱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感受丰富的文化内涵,弘扬西安事变的爱国精神和历史功绩。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福伟大祖国生日快乐!

来源: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编辑:张晋


上一条:【机电学院】电气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电气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纪律教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