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主题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7  阅读次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5月7日在机电楼606组织党史学习主题活动,激励全体成员青春向党、永远跟党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秘书部曲来涛同大家分享了我党这一百年来,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党史发展脉络,刻画了一幅生动的党史画卷。随后大家一同观看记录影片,共同回顾我党的苦难与辉煌。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刘杰:在会上回顾了新中国成立的血泪史,成立至今,每个阶段新中国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使我深深的感受到了震撼。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身为在校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用自己绵薄之力做力所能及的事,去不断影响身边的人。

14A35

李尚:今天参加了研会举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主题活动,令我感触颇深。秘书处同学放的学习视频中有一个片段:今天的中国局面,绝对不是换一个皇帝就能解决的——毛泽东扮演者说。这句话正能反映出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的领导人们一腔热血,积极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的那种为国为民,敢为人先的精神。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初期到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建设新中国等等历史阶段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共产党人的这种精神正是今天的我们所需要继续学习,继续发扬的精神。我们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只有继承和发扬好这种种精神我们才能更好的建设新中国,为我国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为我国的复兴大计出一份力!

赵鹤: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纵观我党百年历史,我们不能忘记先驱们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生命为我们换来美好生活。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当代青年,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之下,我们要时刻牢记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通过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审核:冯小菲

编辑:邓嘉祺

上一条:『机电学院』党史百年录 (十二)
下一条:『机电学院』“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三)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