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三)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7  阅读次数: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专题文集,收入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至2020年11月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知史以明鉴,查古以至今。

                                                                   ——孙瑞鸿

原文选录: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

“历史是一面镜子,从历史中得到启迪、得到定力。”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这篇重要文章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3月至2020年8月期间讲话中有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内容的节录。全文约2100字,分14小节,有对干部群众、对青少年学习历史、学习党史的殷殷嘱托,还有在吉林、宁夏、北京大学、重庆、安徽等地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


为什么强调“知史”?


在这篇重要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知史“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因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也因为“创业难,守业更难”,“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不忘历史、不忘初心”。总书记语重心长地说,“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

2020年8月23日,安徽省合肥市薛河湾社区举行“听老兵讲故事”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少先队员们聆听老兵讲述抗战故事,铭记战争的苦难与胜利的光荣。图为学生们在听九旬老兵施长明讲自己当年的战斗故事。中新社记者 韩苏原/摄


审核:冯小菲

编辑:邓嘉祺

上一条:『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主题活动
下一条:『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考博与就业经验分享座谈会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