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学习活动的新闻稿

作者:西建大机电学院  文章来源:西建大机电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6  阅读次数:


20197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与南山六栋党员之家开展了定期的党员学习活动,学习内容为《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关于世界经济形式和贸易问题的讲话》。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这次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成员张译文和谢胜寒主持进行。


学习过程中,张译文和谢胜寒两名同志首先轮流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的讲话,其余同志参考学习文件在一旁认真听讲并做笔记。

学习活动现场

学习文件朗读完毕后,大家都深深的被习近平总书记在演讲中的所表现的大国气度所折服,结合前不久中美之间的种种贸易摩擦,同志们都感触良多,很多同志谈了谈自己通过学习这份文件的感想:

电气1702 孙皓然

习近平主席此次讲话建立在这样一个时代背景下:当前经济全球化遇到一些挫折,国家与国家之间、地区与地区之间的经济往来、贸易合作越来越多的出现不和谐、不合作甚至针锋相对的情况,世界各国面临如何完善经济全球治理的时代命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二十国集团应继续发挥引领作用,确保世界经济开放、包容与平衡。在讲话中提到坚持改革创新等四点建议、进一步开放市场等五项重要举措,即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步骤,也是我国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所做的杰出贡献。那么立足于我们的角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以及大学生党员,对于经济全球化这一问题应该做些什么?首先,大体上:我们在格局上应该立足自我,放眼世界。具体上:1.我们应该树立开放的意识和全球概念;2.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增强本领;3.我们应该积极投身实践,进一步认识与了解经济全球化;4.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日后我们参与国家建设做好准备。


电气1601 丁聪

学习总书记这番讲话时,我通篇都能感受到一个词——大气。对于他国狭隘的贸易保护主义,我们回应以宽容的自由贸易政策;对于他国自私的单边主义思想,我们回应以友好的多边贸易态度。我们对于他国的敌视、诋毁乃至恶意攻击的宽容,完美地展现了一个泱泱大国的高姿态。诋毁本身就是一种仰望”——身边琐事令我明白了这句话,今天的学习,亦令我深切体会其蕴意——今日之中华日益强盛繁荣,华夏儿女无不为之自豪,中国从此没有畏首畏尾的弱国外交,只有讲出谈,大门敞开;打,奉陪到底如此磅礴话语的大国姿态。

电气1602 许军

本次在日本大阪举行的G20峰会,我关注比较多的就是贸易问题,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停止对中国3000亿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同时允许美国公司在不危及美国安全的情况下可以向华为提供产品,我觉得在此时此刻更应该重温一下贸易战伊始中国政府的声音:贸易战我们不想打,不愿打,也不怕打,谈我们大门敞开,打我们奉陪到底。这样强硬发声的底气何在?正是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以及中国人民对党和国家的充分信任。有很多人将中美贸易战和美日贸易战导致日本失落的二十年做对比在国内引起很大恐慌,以及在处理其他事务比如地缘政治问题,认为中国政府态度不够强硬对党和政府颇有微词。我认为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相信我们的党和国家有能力有信心处理好每一件事,带领我们向前进。作为党员,很有责任去消除人民与党和政府之间的隔阂,增进互信,才能更好的前进。


电气1603 吴渊岳

通过学习习主席的讲话,我的主要感想有三点:1.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关于世界经济形势和贸易问题的讲话中,全篇始终现在全人类的角度去思考当前世界经济所存在的问题,其着眼于全人类的格局值得我们去学习。2.从讲话中我们了解到,我过将增强对外商的各方面保护,保护其在中国的合法权益,同时降低对外商的相关限制,进一步开放我国市场。3.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对国际形式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不能人云亦云,我们要自信,但绝不能自大,做好当前每一件事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电气1604 黄博文

习主席在讲话中强调G20要坚持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大方向,为世界经济增长发掘新动力,使世界经济增长更加包容,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习主席的讲话精准把脉全球经济,提出的四点主张切中要害,切实可行,为推动世界经济稳步前行指明了方向。在讲话中,习主席特意强调了坚持开放的大方向,因为经济全球化本就是以开放型的世界经济发展方向为基本内容,指出了近些年来西方国家出现了保护主义或者说对外封闭的势头,这实际上对开放型的世界经济发展方向构成了威胁。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在平时应该注重培养个人的开放意识,切不可固步自封,时刻保持开放性、包容性、进步性,这样我们才可以在今后的道路中可持续发展,才能早日实现每个人期盼的中国梦。


在同志们一番积极踊跃的发言后,支部书记孙浩同志对各位同志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且谈了谈自己的感悟。孙浩同志表示,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这已经不是美国第一次向对手发起贸易战了,之前的美日、美法贸易战,就是很好的例子。然而与之前不同的是,日本、法国这些国家由于自身经济体量小,面对美国的制裁难以招架,而中国在我党的领导下,在此次贸易战中坚持到了最后。纵观中国的近代史,从晚清到民国,国家支离破碎,民不聊生,直到中国有了共产党,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在短短几十年间就做到了西方世界几百年才能达到的成就。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跟随党的领导把中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在考试周紧张匆忙的学习中,此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同志的友谊,加强了支部组织建设。大家坐在一起认真听取学习文件,各自发表感想,思维的火花不断碰撞,每位同志的思想意识都有了提高,知识面都有了扩充。希望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能够在今后的日子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投身实践工作,在学习生活中积极进取,不断提升自我,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编辑:张晋

审核:张皓、张晋


上一条:【机电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亮身份·做表率”主题教育之参观西安解放70周年图片展
下一条:【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