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机电学院』榜样零距离暨科创日启动大会成功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3  阅读次数:


以榜样为镜,指引我们在学习工作实践中明方向、知差距、净心灵、升境界。为使广大学子对推免、考研、科创竞赛方面加深了解,贴近生活中的优秀榜样,2020年12月3日在南山书院小礼堂举办了机电工程学院榜样零距离暨科创日启动大会。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辅导员张皓、2020级辅导员任延欢、2019级辅导员杨磊参加大会。

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张译文,“争先创优”标兵个人、机械电子1702班杜富和,推免生代表、电气1704班王璐,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机械电子1802班梁喜源先后上台分享了自身经历,并对学弟学妹们寄予期望。他们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首先要树立远大的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奋斗中寻找未来方向;其次要充实自身,做一个“忙碌”的人,这里的忙碌就是在学习、竞赛、科研中互相填补,筑牢根基;最后要自我勉励,端正态度,合理规划时间,不断努力向前。

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孵化中心负责人、机制1902班吴士标就创新

创业孵化中心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后期规划进行了介绍,并宣读了新一届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教员名单。随后2020级辅导员任延欢、2019级辅导员杨磊为教员颁发聘书。

2017级辅导员张皓在发言中表示同学们应心怀专业自信,目前国家正在进行5G、特高压、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七大领域的新基建,其中机械、电气学科将要发挥巨大的作用。同时大家还应崇尚科学,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积极投身双创竞赛、科技发明中,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中有所建树。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科创日”为每周星期三举行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技活动,是学院“科创机电”双创育人体系的实施载体。“科创日”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以科技竞赛解读、科技先锋报道、先进事迹宣扬为主的线上活动;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开设的solid works、CAD软件技能培训、创客讲堂为主的线下活动。


编辑:刘槿雯

审核:冯小菲

上一条:『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实践部开展机电大楼会议室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机电学院』“知艾防艾,你我偕行”预防宣传活动落幕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