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线上集体学习会
日期:2020年07月13日 15:53  点击:[]

7月13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齐聚云端,开展以“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的线上集体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魏斌斌同志主持。

3B60A

会议上,魏斌斌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和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两封回信。信中说道:“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代青年矢志奋斗,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在建党99周年前夕,习总书记对全体青年党员提出希望: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39A9B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视频学习材料,更加深刻学习习总书记的嘱托。紧接着,支部党员积极踊跃地谈论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刘卓、苏晚驰、李涛同志进行了分享。各位党员纷纷表示,在学习了回信后深知责任在肩,还需加倍努力。刘卓同志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必须积极承担责任,武装自己,成长自己,在祖国需要自己的时候勇敢的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放眼当下,我们应该做好身为一名学生的本职工作,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带头作用,夯实技能基础,为未来步入社会做好保障。苏晚驰同志表示习总书记提到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非常重要,青年党员应该信什么,什么值得信,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值得反思的问题,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理应将自己的信仰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合起来,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并为之不懈奋斗。李涛同志分享说当下我们作为大学生,在思想方面必须要树立起正确的观念,树立远大理想,实践与理论相结合,通过了解我们国家的历史,关注国家大事,从我们国家发展的不竭动力来思考自身发展途径,强化思想、充实自身。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魏斌斌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总结,对支部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望。第一,在时代洪流中找准自身定位,蓬勃发展。总书记在回信中讲到“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青年党员要敢于面对奋斗道路上的荆棘与坎坷,要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第二,加强思想建设,在自身建设各方面寻求突破。习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岁月是最艰苦的岁月,但总书记却能在困境中不断突破自己,磨练自己。我们要在现有的基础上学思践悟,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在自身成长上再上一层楼。第三,端正入党动机,时刻谨记入党初心。党内的建设一定要牢固,自身的底线一定要守好,重新思考自己的入党初心并谨记,做一个合格的好党员,与一切恶势力做坚决斗争。不仅要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将党中央的指导思想贯彻到日常学习生活上来。

新的时代象征着新的时代机遇和挑战,在沧海洪流中,青年党员要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共同迎接时代挑战。支部党员们也深刻认识到,我们必须肩负起应有的责任与使命,不负韶华,不惧艰险,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光彩。


来源:学生第一党支部

编辑:张炜辰

审核:冯小菲   刘晓旭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