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风扬已高帆,奋进正当时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云会议
日期:2020年05月28日 11:30  点击:[]

521日、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处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节点,疫情冲击下的“非常时期”,这次不同寻常的“两会”必将有力巩固防控成果,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激励14亿中华儿女向着既定目标任务奋勇前进。

值此之际,机电学子紧跟时政,通过各种渠道收看会议实况,并于526日晚,组织开展线上会议,学习“两会精神”,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云会议


机制1805 李聪

对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的提问和我国外交部长王毅的回答我有以下感想:我国在对其他国家新型冠状病毒的控制中充分的展现出了作为一个大国的人道主义,但是有些许国家和政客对于我国的帮助提出我国有企图性帮助的质疑,对于这种质疑我觉得是非常不友好的,我国在用心去帮助其他国家的时候,不求回报,但是最起码的尊重应该获得。这些国外政客的质疑是对我们国家的不尊重。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只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才是人间正道。我国在这次国际抗疫合作中积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重大理念,需要得到其他国家的尊重,只有全球人民抗疫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


电气1804 石梅

因新冠疫情,推迟了两个多月的两会终于在北京召开了。2020年是我们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因为这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的小康收官增加了难度。在这个特殊时期,我国上下万众一心,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力量,中国智慧,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也逐渐显露出来。通过两会,我们更加有希望、有信心。我更加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克服重重困难,拨云见日。天再黑,也总会亮!



电气1803 李晓华

学习两会精神,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要有“清零”意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异乎寻常。此次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是人类前所未有的一场大战、一次大考、一堂大课。疫情一线便是战场,战场上的情况瞬息万变,那些在与病毒“魔鬼”英勇抗争的战士们,一个个的都在勇往直前,向着胜利不停的冲锋。

因为这次新冠疫情,各国人民的生命健康休戚与共、紧密相连。我们深刻意识到,各国都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人类实际上是一个命运共同体。病毒不分国界和政府,向全人类发起挑战,政治操弄只会给病毒以可乘之机,只能给病毒各个击破。而无视科学,只会让病毒趁虚而入。只有不予回避、切中肯綮,人类才能战胜疫情。


电气1802 吴婷婷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报告,让我感慨万千,报告内容回应了百姓期盼、社会关切的重大问题,深刻地指出了去年发展中我国国内生产总值提高,在就业、医疗、教育、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也提出了未来目标和工作重点中的民生热点问题,体现了党和政府“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的工作原则,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听报告、学报告、将两会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我们要时刻谨记李克强总理的话,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践行安不忘危,兴不忘忧的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车辆1801 吴思铭

这次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时刻召开,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此次两会向我们传递的精神是,要不停奋斗,加强历练,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时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只有经过奋斗的青春,才能扬起梦想的风帆,才能书写无悔的人生。基层是青年干部磨砺的平台,农村是青年干部成长的天地,磨的是青年人的脾性,练的是青年人的才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时也是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为人民服务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20年的两会,是中国在向着全面小康发展道路上一次鼓舞人心的发展盛会,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实现了开门红后的又一次政治盛会,必将更加紧扣时代脉搏,坚定各族人民的信心和勇气,迎来一个崭新的太平盛世。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增强青年学子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当代青年学子既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唯有自觉投入到伟大工程的建设中,才能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伟大事业的征程中,才能为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贡献青春和力量。

来源 | 学院团委学生会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