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志愿耀青春 | 机电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日期:2022年03月29日 13:16  点击:[]

2022年3月5日是我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积极发出倡议,带动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 志愿耀青春”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1营造“学雷锋”气氛,深入宣传“雷锋月”


23808


根据校团委《关于开展 2022 年“汇聚青春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学院团委组织部带领团支部书记领学雷锋精神,各团支部积极宣传、学习雷锋,并通过学院公众号平台,宣传相关活动,弘扬雷锋精神,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广大团员青年耳濡目染,深受教育。

2学雷锋精神,树文明风尚


F772


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开展“光盘打卡——青年一起向未来”节约粮食志愿服务活动,每位参与者通过在QQ空间上传并分享自己的“光盘”,带动自己周围的同学一起节约粮食。


3FA45


此次“光盘行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们的文明节俭意识,树立了正确的生活观、价值观,营造了争当“光盘一族”光荣,饭桌浪费一粒粮食可耻的饮食文化氛围,践行了尊重粮食、节约粮食的传统美德。光盘行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是杜绝铺张浪费、勤俭节约的行为将继续坚持下去。

3开展“学雷锋精神,树奉献风尚”主题团课


514D1


为深化活动内涵,学院各团支部深入开展“学雷锋精神,树奉献风尚”主题团日活动,各支部通过学习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先进事迹,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在现代社会的具体表现,感悟雷锋精神对个人思想的指引性,并积极投入志愿,助力疫情防控。


F6D1C


雷锋是一种精神,一种动力,一种意识形态,我们要学习的不仅是简单的无偿帮助别人,而是要长期的树立心系他人、团结集体、服务同学的观念,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不忘初心常奉献,让雷锋精神在新的时代焕发出新的风采。



编辑:林泽文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