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大类招生专业分流讲座暨专业申报指南大会
日期:2021年09月27日 23:16  点击:[]

为加深2020级机械类大类同学对机械类各专业的认识,在即将到来的专业分流中做出合适的选择,2021年9月26日,机电工程学院在学府城6—301成功举办了2020级本科生大类招生专业分流讲座暨专业申报指南大会。机电工程学院罗丹老师、张平老师、郑建校老师及2020级全体机械类本科生参与会议。


首先由罗丹老师介绍了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与机械工程两个机械类专业。罗丹老师就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与机械工程两个专业的历史沿革、培养目标、学科设置、特色重点、就业去向等方面为与会学生做了详细介绍,带领同学们科学、全面、充分地了解专业。启发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及人生规划,不断提升理论学习水平和实践能力。



由张平老师对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进行讲解,重点介绍专业概况、学科人才培养体系,专业研究特色、教师团队概况等。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是工程科学中一门跨学科的专业,其涵盖面广,包括机械和电力方面的学习。张平老师特别强调,无论选择哪个专业,最重要的是要有肯吃苦、重坚持的精神。


郑建校老师向参会同学介绍了车辆工程专业。他先从同学们择业出发,向同学们阐述了目前国家各大型车辆企业对于车辆工程专业学生的需求,其次着重介绍了车辆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专业研究特色、教师团队等情况。并结合课程安排、科技竞赛两方面带领同学们更加全面的认识到了车辆工程专业。



通过本次专业分流暨专业申报指南宣讲会,2020级同学们对机械类分流专业有了一定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和专业特征,正确理性地填报分流志愿


编辑:张硕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