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与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校企联合研发中心项目结题汇报会顺利开展
日期:2021年09月27日 23:15  点击:[]

9月25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与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校企联合研发中心项目“STC600塔式起重机优化设计”结题汇报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机电大楼514会议室举办,会议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小龙主持。


出席此次会议的双方单位代表分别为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帝芳,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机械研究院院长高晓辉、副院长刘立国,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发展部部长李植林,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塔机研究所副所长郑国穗、正高级设计师朱毅、高级设计师姚萃、设计师靳玮勃,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发展部标准化主任王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福安,校企联合研发中心项目负责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张锦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罗丹、兰朋、郑建校、郭宝良、何育民、王晓云、吕刚、王亮亮等,此外,部分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此次项目结题汇报会。

首先,张小龙院长代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致欢迎辞。张院长认为,校企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适应了企业与学校发展新形势,进一步体现了我院服务地方企业的重要任务,同时,中心稳步发展对于提振学院学科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张院长介绍了研发中心从成立至今,始终与企业密切频繁开展交流合作,科研任务稳步推进。


高晓辉院长代表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致辞,高院长高度评价校企联合研发中心在过去几个月间开展的研究工作,对此次“STC600塔式起重机优化设计”项目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同时,高院长还提到要进一步加强后续各类项目的合作,提升双方合作交流的内容与形式,不仅限于项目的优化设计,要转而从优化设计到联合研发、从标准化设计到非标设计,从而更好的解决企业目前存在的实际问题。


接下来,张锦华副教授对此次“STC600塔式起重机优化设计”项目从研究背景、技术目标、技术路线与方法、研究内容及成果、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五个方面进行了结题答辩汇报。项目研究内容及成果得到企业的高度评价,实现了STC600塔式起重机在满足使用工况的条件下成功减重,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



编辑:张硕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