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易明杯”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1年10月30日 16:25  点击:[]

10月2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易明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机电楼615举行。进入决赛的队伍是一路过关斩将的机械类2104班辩论队与机制2101班辩论队。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魏子明特别出席。文学院辩论队陶锦婷,安德学院辩论队王宗举,凭栏沧海辩论队高潇骁作为特邀评委,机电工程学院辩论队荀柯、魏思超作为评委出席比赛。

八载春秋冬夏,经遍艰辛寻大道;

一鼎日月星辰,方知明言胜迂文。

赛程回顾

比赛开始后,场上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围绕着辩题“温饱是不是谈道德的必要条件”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选手在立论,驳论,质询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从多个角度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争锋相对,步步紧逼,敏锐捕捉对方的细节漏洞,并结合己方逻辑巩固立场。有的幽默风趣、有的据理力争、有的妙语连珠,双方不相上下。在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辨对己方的辩题进行总结,语言精简得体,思路清晰和陈词巧妙,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引得观众尽然叹服,掌声如雷。

在激烈的比赛之后,评委对两队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的点评。针对双方底层逻辑及辩论技巧进行了优劣分析,并且升华论题,将辩论的角度拓展到了更深的层次。评委的意见让双方辩手受益匪浅,相信这将是他们进步之路上的宝贵经验。

最终,机械类2104班代表队凭借着出色的反应能力和严谨的逻辑,以8:7的成绩夺得了本届“易明杯”新生辩论赛的冠军,机制2101班代表队惜居第二。来自正方的四辩选手机械类2104班陈雅慧以个人的突出表现赢得了“全程最佳辩手”称号,并由魏子明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编辑:韩逾浩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