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团学联学生工作干部新闻撰写及摄影培训会顺利开展
日期:2021年10月30日 16:18  点击:[]

为提升各部门的宣传技能,为学院宣传工作夯实基础,10月29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团学联学生工作干部新闻撰写及摄影培训会于学府城9-203举行。学院新媒体中心成员及团学联各部门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张峻毅讲解摄影方面的基本知识。张峻毅从基本概念、构图原理、拍摄过程、后期调节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以生动、贴近生活的比喻,向同学们讲述了快门速度、感光度、曝光补偿、对焦等摄影参数。他着重介绍了俯仰角、背面光等一系列摄影时的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对摄影有了更深一层次的认识。

接下来,由马奕骁讲解新闻撰写方面的基本知识。马奕骁以何为新闻、新闻的特点及新闻的六要素三方面为大家呈现了新闻文体的具体内涵。随后,他为同学们重点介绍了新闻消息内容的五部分结构,并对其一一进行详细论述。马奕骁以问答形式复查了同学们的学习成果,紧张与趣味并存,加深了同学们对新闻稿的理解。

此次培训会,为有效提升学院团学联各部门的宣传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各部门成员树立宣传意识,丰富宣传方式,讲好机电故事。

编辑:韩逾浩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