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新成员见面会暨换届大会召开
日期:2021年10月18日 13:30  点击:[]

2021年10月17日,机电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新成员见面会暨换届大会在机电楼615召开,学院新媒体中心指导老师、2020级辅导员任延欢,学院团委宣传部上届负责人冯小菲出席大会。学院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及各部部长、副部长、46名新媒体中心新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学院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张芯銮主持。

undefined

会议伊始,由上届宣传部负责人进行工作总结。冯小菲就团委宣传部的年度工作概况、工作中的不足两方面讲述了学院在宣传方面的成效及现状。她指出,在新媒体中心今后的宣传工作中,应在革新宣传形式及内容、协调部门工作、提升成员业务能力上予以重视,丰富新媒体体量,建设新媒体未来。

undefined

新媒体中心副主任马奕骁作《新时代,新媒体》演讲。他以徽章的内在意义为引,表达了新媒体中心的精神内核。“媒体是人民的纽带”,马奕骁重点强调了宣传媒体部门在历史上发挥的巨大作用。他号召新成员们要勇于承担新媒体人的责任与使命,“讲好机电故事,引导学院风向”,成为“机电工程学院的宣传者”,“舆论思想风气的引导者”和“一切美好的传播者”。

undefined

接下来,学院新媒体中心各部部长就其部门工作、部门职能、部门发展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介绍与阐述。

undefined

综合事务部部长赵宁宇向大会作就职报告,他在部门工作职能、成员精神与能力、团队建设三方面总结了综合事务部的具体情况。“一个团队的成功,必须每个人勠力同心,成功的果实也是让每个人受益的。”赵宁宇重点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最后,他表示了对综合事务部、新媒体中心未来蓬勃发展的期许。

undefined

运营部部长田磊向大会作就职报告,他从部门工作职能、工作性质、工作方法三个方面强调了运营环节的重要性。“百舸争流,奋楫者当先。”他呼吁大家培养创新思维,保持工作热情,为共同打造一个独创一格、别出心裁的运营部而接续努力。

undefined

媒体部部长邓嘉祺向大会作就职报告,在工作职能、目标规划两方面总结了媒体部的重要性及下划各组的工作方向。“媒体部的工作或许不是每天都要进行的,但必然是最夺目的,最令参与者自豪和骄傲的。”邓嘉祺阐释了内容创新在媒体工作中的核心地位,对媒体部、新媒体中心未来的发展表示了期望。

undefined

策划部部长侯博向大会作就职报告,对策划部的工作职能进行了归类总结,并对各项事务进行了解释。他表示,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充满热情的去工作,能够积极思考,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动新媒体中心不断发展。“新媒体中心是学院建设中尤为重要的一部分”他对新媒体中心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undefined

新媒体中心主任、指导老师任延欢发表讲话。任老师欢迎各位新媒体工作者的加入,鼓励大家尽快适应、熟悉中心的工作,协同打造“家文化”的新媒体中心团队。其次,任老师就在场同学加入中心的初心出发,强调了高等教育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宣传工作者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信念,旗帜鲜明,做好“举旗帜,聚民心,担使命,展形象”的宣传工作任务。最后任老师提到今后开展工作中,要推动正风增强凝聚力,转变文风增强吸引力。要进一步加强中心队伍建设,牢记学生身份,不忘主责主业,坚持学习,提高宣传工作业务能力,不断提升职业化专业化水平。

undefined

遇见与涉足,旅行与邂逅。初至大学,明明德,知先后,触道而近道。最后,大会进入“愿望驿站”环节。机电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在便利贴上写下心声,记录对新媒体中心想说的话,与对自己未来无限可能性的展望。在新媒体中心这个大家庭,数不清的可能性与际遇静候前方,学习知识、进行工作、享受生活,希望每位成员的祈愿都能在未来如愿以偿!

此次会议,是为改进部门架构,明确部门职能,强化学生组织在新时代中的自主作用而进行的重要会议。今后,以新视角、新想法、新未来为指导思想,新媒体中心将会充分发挥组织特性,在组织技术、组织文化、组织成绩等方面丰富新媒体体量,更好地服务师生,宣传机电风采,讲好机电故事,引领风气导向,为机电工程学院的建设工作贡献组织力量。


编辑:张冶志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