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研究生报考暨生涯指导会顺利开展
日期:2021年10月16日 13:17  点击:[]

为助力考研学生科学备考,提升考研成功率,联系实际精准定位,开展分类施策和指导。10月11日晚,机电学院考研五个一工程--研究生报考暨生涯指导会于机电楼615报告厅开展。本次指导会特邀学院机械动力学理论与应用研究所所长李玲教授,智能装备研究所所长兰朋教授,机电系统检测与控制研究所刘沛津副教授,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研究所于瑛副教授担任主讲,全体报考2022年研究生的同学参加大会,学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辅导员张贤哲主持大会。

undefined

会上,各研究所老师着重从课题组简介、研究方向、科研项目三大方向进行了介绍。刘沛津老师以“趁着年轻,多做出一些选择”为主题,从考研目的、考研意义、考研方法等一系列问题向在场同学予以解答。她表示,研究生阶段对个人能力、就业起点、科研水平有着全方位的提升作用。于瑛老师以自身研究项目为切入点,就研究生阶段培养目标进行了说明。她希望同学们能不负韶华,“在最好的年龄,做最正确的事”。兰朋老师介绍了课题组研究方向与科研情况,通过工程机械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分析了该专业的就业去向、主要研究方向与科研前景。李玲老师基于自身科研方向与研究生培养模式,为在场同学们提出了中肯建议,勉励大家备考过程中要始终保持科研精神和态度,保持良好心态,考入理想学府。最后,张贤哲老师分析了学院历年考研情况,并研判了今年的考研形势,强调要重点关注院校报考信息,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undefined

学院为提高本科生升学数量和质量专门实施了以“一次考研动员、一场报考志愿指导、一次模拟考试、一份学院关怀、始终如一的全过程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考研提升工程,实现对考研学生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管理与服务。本次活动是学院考研五一个工程系列举措之一,为备考学生提供了报考指导,树立了报考信心,有效推动了毕业生升学工作的开展。

undefined


编辑:张冶志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