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青”尽全力 | 机电小齿轮志愿风采展示(一)
日期:2022年01月20日 20:57  点击:[]

自西安疫情爆发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勠力同心,学院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勇当先锋,他们树旗帜、做表率,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其中包括助力考研工作,维持考研期间秩序,核酸检测秩序管理,校园巡逻,食堂超市秩序维护,浴室秩序维护,草堂校区物资搬运,宿舍出入管理,宿舍日常消毒等18种志愿活动。

先进事迹

“疫”路前行 抒写青春担当

廖卓然——团委实践部主要负责人,紫阁10栋层长

西安疫情不断变化,廖卓然深刻意识了形势的严峻性,他领悟到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担起责任。“胸中有誓深于海,肯使神州竟陆沉?”一声号召令,一件红马甲,他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防控防疫工作贡献建大青年力量。

“请大家戴好口罩,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同学,请出示你的通行证”、“请大家有序排队,不要拥挤”,排查登记、测量体温、维持秩序、运送物资、消毒杀菌,廖卓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伟大而艰难的事需要人去攻克,而那些微小而繁琐的事更需要人去努力。我们所做的这一切,是何等的微不足道,但我们去做这一切,却是何等的重要!”

随时随地,在有需要的地方,廖卓然都会奋战一线。凌晨五点的核酸检测,晚上十点的澡堂服务,常常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他从不喊累,也决不退缩。服务间隙还不忘督促同学健康打卡,安排楼宇志愿。往往一天下来,已经筋疲力尽,可是当他看到志愿群里的招募信息,又毫不犹豫地继续报名。“惯是湖边住,舟轻不畏风”。

在这场全员投入,团结聚力的战“疫”中,建大学子用一份责任守住校园,用一颗初心带给学生温暖。疫情固然凶险,但只要我们防控措施不松懈,定能赢得胜利,西安疫情在政府的严格管控下、在医务人员的日夜奋战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已经吹响了胜利的号角,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胜利属于我们。

冯永乐——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战旗中队成员

自本次西安疫情爆发以来,冯永乐同志始终牢记入党初心,以集体的利益为重,始终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在初封校时期,学校在封校管理上没有经验,需要一步步探索,他便参与其中,维护生活区秩序,提醒和监督同学配合防疫政策。当学校紧急通知早上6点需要志愿者时,他第一时间回复并赶到核酸检测现场,穿上防护服,在两小时内配合医护人员完成全校核酸检测任务;当防疫物资需要志愿者时,他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退伍不褪色,发扬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和志愿者们一起完成了物资搬运工作;当校卫队防疫工作强度增大时,他又站在了维护校园秩序的前线,同战旗中队一起分担校卫队防疫压力;当身边同学由于封宿,理发困难时,他又发挥了在部队的技能,帮助同学解决理发问题;当每一次需要他的时候,他都会挺身而出站在第一线,不忘自己为同学服务的初心。

“抗疫工作不仅要做在外,更要做在内,从自身做起,坚持锻炼保持健康体魄,按时学习遵守学生本分。”

张志伟——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学院学生会干部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推迟了考试,封锁了宿舍,阻挡了回家的步伐。疫情当前,众多建大学子挺身而出,发一份光,放一份热,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张志伟也在其中。

自疫情爆发以来,张志伟积极参与各项志愿者活动,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在紧闭的紫阁书院门口,他守护着书院外围,保障人员的出入;在繁忙的食堂里,他维持着同学们的排队秩序,令买饭的队伍有条不紊;在拥挤的乐街中,他核查同学们的出入证,协助同学正常购物。“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一次,换我们挺身而出,彰显出青年一代的责任与奉献,肩负起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身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张志伟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带动年级其他同学,发扬勇于承担、甘于奉献的精神,组织并参与了年级“机电小齿轮”志愿队伍的工作,在实践与奉献中磨练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始终不忘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以身作则,任劳任怨,在困难与问题中提升自己。

如果说责任与担当是成长最好的催化剂,那么抗击疫情就是这一代青年最好的成人礼。面对这场前所未有的疫情大考,我辈当以无所畏惧和全力以赴的精气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交出中国青年的合格答卷!

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

我们身边的机电小齿轮们

绽放青春使命与荣光

担当有为

成为疫情防控中最美的青春力量


编辑:侯宇昕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