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亮身份·做表率”主题教育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观影活动
日期:2019年05月06日 23:49  点击:[]

追忆峥嵘岁月,传承五四精神。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5月5日,机电工程学院于学府城2栋304 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主题观影活动。通过观看爱国主义影视作品,感悟爱国主义精神,感受青年力量,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电影《无问西东》从现代职场人张果果与四胞胎的温暖故事,战时清华学子在西南边陲冒着炮火苦学的经历,英雄飞行师沈光耀在战争中的豪情,以及为研究原子弹奉献青春的专家,每一个人都在为祖国奉献,每一个人都发扬着青年人的志向与精神。青年的梦想、情怀、爱国的理念和社会责任感也在时代的变迁中,以不同的方式和行为传承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

观影结束后,观影同学代表发表观后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该有理想、有担当,将爱国主义和时代精神灌输到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100年前,正是一群和我们一样意气少年用青春热血来反对封建主义和帝国主义,由此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革命的序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拥有舒适的生活环境和良好的学习条件,更应该以青春之名奉献祖国,将自身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宏伟蓝图中。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一定要传承先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田驰

摄影:张静薇

编辑:丁会刚

审核:张皓 杨徐毅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