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机电师生5.4公里阳光快乐跑 铭记五四运动百年历程
日期:2019年05月05日 13:58  点击:[]

201954日,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了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阳光护航成就青春梦想·心理育人助力青年成长心理健康主题活动相结合的阳光快乐跑,以青春奔跑表达青年爱国情,以阳光快乐跑践行三走精神,关爱青年身心健康,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活动现场,五百四十余名参与同学面贴国旗标志,手持红旗,与学工办主任周亮,辅导员张贤哲、张皓一同举行开跑仪式。同学们一同宣誓,誓用青年之志捍卫祖国,用青春之力量助力国之繁荣。

宣誓词:

我是中国青年,

我是祖国忠诚的儿女!

五四火种在心,

先辈夙愿在胸,

复兴大任在肩。

今天,我们庄严承诺:

奋斗有我,让人民更加幸福,

奋斗有我,让家园更加美好,

奋斗有我,让祖国更加昌盛!

百年传承,今日到我,

激荡未来,壮志在我,

青春万岁,强国有我!

在铮铮誓言中,学工办主任周亮为本次阳光快乐跑发令起跑。五百四十余名同学手持红旗,迎着晚风,向着草堂校区的跑步赛道出发。同学们手中的红旗在风中舞动,飘扬又鲜艳,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本次赛道设置总长度为5.4公里,象征着青年人的节日——五四青年节。回首百年来,青年人的力量愈发强壮,从保护主权到复兴中华,从游行反抗到成为社会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青年之力已然成为社会、国家的活力源泉,万千青年梦正伴随着中国梦逐渐实现。回顾百年历练,虽有沧桑坎坷,却一直充溢着青年人的青春力量与爱国热血。

领跑人挥舞着机电工程学院院旗,与同学们一起奔跑,在夜色中观赏草堂景象,领略浓厚书香,五百四十余名用靓丽的身影展现机电人的激情,用汗水与坚持展现建大学子的青春力量。在奔跑与欢笑中,让同学们获得快乐,得到满足,收获意义非凡的青春故事。

在绕行草堂校区一圈之后,跑步赛道抵达终点,五百四十余名参与同学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进行拉伸放松运动,并在阳光护航助力学子成长,青春献礼争做时代青年横幅上举行签字仪式,用行动助力学子成长,用奔跑激发青年投身助力中国梦。

青年追梦的每一天,都应该与阳光和运动相伴,每一个青年人追梦的姿态,都是青春最靓丽的色彩。今天,我们用奔跑助力青年成长,用成长实现青年梦,用青年梦构建伟大中国梦。本次活动不仅为广大青年提供了锻炼身体、健全人格、助力身心成长的平台,更引导机电学子深刻领悟五四精神,认识到自己担负的青年责任,激发机电青年奋发有为,将建大精神发扬,以青春激情、青春热血、青春力量,矢志不渝地投身奉献青春梦、中国梦,为祖国发展、民族振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来源:机电学院团委宣传部

编辑:许亦清

审核:任斐然 张皓 杨徐毅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