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精准资助基层行
日期:2018年08月01日 21:47  点击:[]

骄阳似火,却始终抵挡不住我们的热情。2018722-28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体进一行五人,赴陕西省安康市岚皋、旬阳、白河、商洛市丹凤、洛南、山阳等地,走进大山深处,走访慰问我院部分建档立卡家庭困难生,给大山深处的同学们送去心意和学院的深切关怀。

山路崎岖,我们小心前行,我们为困难生家庭准备了米面油各一份,并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父母工作情况,以及当地政府对建党里卡家庭的支持情况,看到这些学生能够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坚持求学,努力上进,曹书记给了学生充分的鼓励。面对建党立卡家庭,我们也向家长详细介绍了我们学校针对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的积极帮助政策,每年给予每位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六千元补助,并尽可能的提供给学生勤工俭学的机会,还有学校的奖助学金政策,鼓励同学们通过好好学习获得奖学金来减轻家庭负担。同时,我们也看到当地政府为了改善建档立卡家庭所做出的努力,修新路,造新房等新的措施都在改善着他们的生活。

此次走访困难生活动,让我们充分了解建档立卡家庭的详细情况,面对特别困难的学生,学院尽最大努力给学生更多的机会,让学生能够安心学习。同时,我们也重新思考关于困难生的帮助,不断地减轻学生负担,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来源:西建大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丁会刚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