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18年班主任补选、招聘通知
日期:2018年07月18日 21:0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班主任队伍建设,根据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的相关规定,结合我院当前学生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现决定增补2016级本科生班主任15名及招聘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16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简介

班主任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负责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教育、管理、指导工作。

二、班主任选聘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和学校的稳定;

2、热爱学生工作,服从工作安排,具有奉献精神,责任感强,品行端正,身体健康,精力充沛,关爱学生,为人师表,作风正派,敢于严格管理;

3、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沟通协调能力,能妥善处理本人的生活、工作关系,善于开展学生工作;

4、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熟悉教育教学规律,有较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较强的学习指导能力;

5、选聘优先专业教师,专业尽量对口配备;也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聘党政干部和其他教职工;选聘2016级优秀本科生和20172018级研究生担任低年级学生班主任助理。

三、班主任工作职责

班主任应根据学院的安排,承担以下工作职责:

1、抓好班级建设发展规划,提出工作思路和目标,并负责组织实施。

2、以培养和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为目标,经常深入学生班级,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定期组织班级教育活动,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和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3、要经常深入学生公寓,每周进学生公寓不少于一次,每周至少走访一遍所管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检查宿舍卫生、安全隐患。

4、要与学生进行谈心谈话,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需,建立工作台账,把思想教育和解决学生实际困难相结合,以生为本,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

5、在班级中开展学风建设活动,抓好学生的专业教育工作,开展职业生涯设计指导,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的和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提高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6、认真做好班级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学生开展先进班级体及文明宿舍创建工作,做好争先创优及各类推优评选工作;教育引导学生遵守校规校纪,协助学校对违纪学生进行处理;配合辅导员开展贫困生资助、心理健康教育和毕业生就业等工作。

7、协助辅导员做好团支部、班委会的组建和调整工作,选拔和培养学生干部,注重发挥团支部、班委会和学生党员的作用,做好班级推优入党工作,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

8、指导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课外科技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学生的个性发展,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意识。

9、经常与各科任课老师和学生家长联系,定期随班听课,全面掌握本班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情况,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10、完成学校和学院布置的其他各项任务,做好工作记录,定期向学院汇报。

四、 班主任的选聘

1、班主任的选聘工作由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教研室主任推荐,日常管理工作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具体实施。

2、班主任聘任采取个人自荐、组织推荐等方式,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集体研究决定。

3、班主任任期一般两年,聘期满后,可以根据工作需要续聘;也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微调。

4、结合学院实际,本科生按自然班每班配备一名班主任,由在岗教师或优秀高年级本科生或研究生担任。

五、班主任的考核与奖惩

班主任的考核与奖惩按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进行,工作待遇和工作津贴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718

 

 

 

 

 

 

 

 

 

 

 

 

 

 

 

 

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班主任拟聘名单

专业班级

拟解聘班主任

拟新聘班主任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

任敏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

刘智健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3

郭明玄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4

张博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5

孟帅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6

陈立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

惠蕾蕾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

王岳业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

林丹阳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

段瑞齐


机械工程1

王爱萍


机械工程2

李兴


机械电子工程1

郝佳雨


机械电子工程2

彭晓睿


车辆工程1

刘洋


 

 

 

 

 

 

 

 

 

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班主任拟聘名单

(拟参照2017级班级设定)

专业班级

拟新聘班主任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3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4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5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6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


机械工程1


机械工程2


机械电子工程1


机械电子工程2


车辆工程1


车辆工程2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