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院长信箱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机电学院』班级风采 | “享群书之芳,学雷锋精神”机械类2005班户外读书分享暨学雷锋精神活动顺利开展 !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1  阅读次数:


五班学子

Reading and sharing

为积极响应读书月活动,并且纪念雷锋同志的伟大精神,经机械类2005班班团委成员讨论决定,于本月10日前往秦岭北麓的和谐公园开展户外读书讨论交流会与学习雷锋精神活动。

柳絮翻飞,书声琅琅。和煦的阳光下,同学们席地而坐,就自己的阅读进行分享、讨论。流水落花,议论纷呈。同学们对于书籍的内涵各执一词,争辩不休。

闲暇时分,不妨手捧一本书籍,如古人手持韦编一卷,立于窗前,阅尽方休。久旱逢甘,他乡遇故,读一本好书不亚于此。

参与此次读书分享会的同学及分享书籍分别为:

吴斯量:《爱因斯坦的梦》

杨少诚:《心灵奇旅》

张丰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刘刚英:《万历十五年》

左恒: 《无人生还》

张继红:《红手指》

杨鹏: 《三体》

吴俊豪:《十宗罪》

何少波:《墨菲定律》

李齐: 《怦然心动》

黄新伟:《人性的优点》

经同学们积极投票选举,三位同学获得此次读书讨论交流会的前三名,班团委成员为他们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 !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学雷锋

4月是雷锋月,为了纪念雷锋同志不朽的精神,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雷锋精神核心:“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在读书讨论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自发地拾取公园内的白色垃圾以及各种杂物,帮助环卫叔叔阿姨们一起“还青山本色”。行胜于言,相信在同学们的实际行动中,雷锋精神可以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发扬。

阅读习惯并非一夕一朝而成,兴趣是最好的指明灯,让我们从此刻开始自己的阅读之旅。“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愿同学们能够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能够乐于其中。


编辑:刘槿雯

审核:冯小菲

上一条:『机电学院』青春无畏艰难阻,逐梦杨威机电魂”,机电人er的运动会精彩瞬间来啦 !
下一条:『机电学院』青春向党,开拓新章——机电学院广播体操和阳光体育方案展示圆满成功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         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学院办公室:+86-029-82202535
教学办公室:+86-029-82202528
学工办、团委办公室:+86-029-82205524
科研、研究生办公室:+86-029-822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