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院长信箱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学生团干部共青团基础团务示范培训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专题学习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7  阅读次数:


为加强推进学院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团干部基础团务水平,提升学生团干部的工作责任感,培养一支政治坚定、团务熟练、作风过硬的团干部队伍。4月26日,机电工程学院于机电楼514开展学生团干部共青团基础团务示范培训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专题学习会。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任斐然,团委副书记张皓、任延欢,各团支部书记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刘烨主持。

会议伊始,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随后,机制2003团支部书记索航、机械电子2001团支部书记车强、机械电子1902团支部书记徐生帅分别从“学冬奥精神,做强国一代”主题团课、团员教育评议大会、团支部“推优入党”大会三项基础团务工作进行示范讲演。

索航从“厚积薄发”的积淀精神、“不惧挑战”的拼搏精神、“美美与共”的和谐精神引出主题,通过奥运知识抢答互动、观看相关视频、案例介绍、个人感悟、理论学习等环节层层推进,引出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号召支部同学做强国一代!车强通过示范介绍了团员教育评议制度的规范流程,讲解了团员等级的判断标准及其细则,展示了在智慧团建平台上的相关操作。徐生帅重点从“推优入党”大会的规范流程、“推优”细则等方面开展示范。

与会老师分别对三位同学的团务示范点评指导。首先他们对同学们充分准备和完整、规范的示范表示了肯定,围绕三项示范内容,就团务基本理论、团的纪律要求、加强和规范日常团务工作、团学工作守正创新、团员日常教育管理等方面开展理论指导,并结合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现场分析讲解。激发广大团学干事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议最后,任斐然带领与会成员共同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对团学干部提出四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聚焦主责主业,练就过硬本领,为同学办实事、办好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二是提高政治意识,结合爱国主义教育、道德品质教育、志愿服务教育、舆论宣传和斗争、心理健康教育等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团课质量,做好思想引领工作;三是加强理论学习,学深悟透新思想、新理论,学出忠诚、学出干净、学出新时代的担当精神,敢于迎难而上,担负起党赋予共青团的重大政治责任;四是提高业务能力,要强化团结意识、营造青年合力,坚持守正创新、探索工作新途径,紧密围绕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在基层团组织中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

编辑:韦昭宇

审核:任延欢

上一条:五·四321 机电青年在行动 | 机电学院团委学生会召开座谈交流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春季培训会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         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学院办公室:+86-029-82202535
教学办公室:+86-029-82202528
学工办、团委办公室:+86-029-82205524
科研、研究生办公室:+86-029-822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