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院长信箱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春季培训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1  阅读次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持续巩固陕西省学联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成果,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2022年4月20晚8点,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召开工作人员培训会。会议由学生会执行主席孙昊楠主持,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要干部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初,孙昊楠带领主要学生干部学习了《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他围绕学生组织发展的历程,讲述了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团的指导以及如何立足服务宗旨,从严治会,落实深化改革。同时,他针对目前学生工作之中学生干部在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反思与总结。他指出,新时代深化改革下,学生干部是有着新的使命和新的要求,即必须要做学业、政治觉悟上的“双带头”,因此,学生干部必须要明确“打铁还要自身硬的道理”,以学风建设为核心,提高各方面综合能力,促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为总目标前进。

接着,学生会学习发展部主要负责人牛源带领全体学生干部学习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

会议第二项,先进分会评优工作总结汇报。汇报中,孙昊楠首先对一年以来学生会全体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对各部门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随后,孙昊楠围绕学联学生会改革要求结合本次评优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了反思总结。(一)各部门主要干部应明确“打铁还要自身硬”的道理,发挥好先进带头作用,把提升个人学业,增强政治素养为首要任务。(二)我院学生会应加强集体学习,形成集体意识以及大局观。学生会是一个纯粹的组织,大家是真心喜欢也是真心认可这份为同学服务的工作,那么学生会就不是一个人或是几个人的会。在工作时只有发挥好每个人的特长,这个组织才会焕发活力。(三)我院学院学生会应拓展参与渠道,《若干意见》之中明确指出,“学生会确需主办的重大活动或重大工作,可根据需要以项目化的形式招募志愿者,吸收同学参与,因事用人,事完人散”。这极大的解放了学生干部,解决了学生会在重大活动时工作人员不足的情况。

最后孙昊楠指出:未来学生干部将会开展更多的组织内部的集体学习以及交流会,只有不断的思考,总结,才能明确自身的不足以及新的发展空间。在未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仍需要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作为机电工程学院的主要学生干部,每一个人都应有着学院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决心,时刻以提高大局贡献度、同学满意度、社会美誉度为工作的总目标,在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的指引下,立足学生本责,坚持扎扎实实打基础,老老实实做学问,学以致用,尊师重教,追求卓越,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奋勇拼搏。

最后,学生会、研究生会主要干部针对本次会议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自己对于各部门未来的思考。

本次会议加深了对我院学生干部的意识教育、作风教育和规章制度教育,持续巩固了学联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成果。未来,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努力将打造学院特色,学院品牌,为学校构建“11445”发展新格局注入机电力量。


编辑:张驰

审核:任延欢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组织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宿舍安全稳定排查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         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学院办公室:+86-029-82202535
教学办公室:+86-029-82202528
学工办、团委办公室:+86-029-82205524
科研、研究生办公室:+86-029-822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