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院长信箱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班级风采|机制1606班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4  阅读次数:


从一座城市,寥寥几个数字,到一个个城市沦陷,每一个人都深处其中。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无法正常的学习工作,在此背景下,我班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于38日晚8点开展了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主题的线上班会,全班同学无一缺席。

本次班会分为三个模块:
 首先,我们学习了新冠肺炎预防知识。班长通过视频的形式,带领我们了解了新冠病毒的结构危害、典型症状、传播途径、增殖方式、预防方式。同时提醒同学们理性看待疫情,正视灾难的危害性,不信谣不传谣,每天配合班委成员按时汇报自身身体情况,不隐瞒、不谎报,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在疫情面前99%也是0,每一个分子都应该做100%的努力,才能让小家安心,让大家放心。下图为全班同学观看回形针paperclip的视频,关于新冠病毒的一切。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班会的第二个模块,我们致敬每一个为疫情做出贡献的人。面对疫情,医者仁心仁德;兵者无私无畏;政者统筹指挥;商者解囊慷慨;义者无私奉献。八十有四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奔赴前线,在荆棘丛中奔驰!一心救人的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却一直在与时间赛跑...他们拼尽全力,共筑生命屏障,护亿万人民。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医护的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罢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我们要学会感恩,懂得珍惜,敬畏生命,热爱生活;要坚信英雄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下图为机制1606全体同学为武汉加油。


 最后,针对近期不能返校的情况,我们重拾学风建设的话题。虽然不能返校学习,但是我们完全可以利用线上资源,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珍惜学习时光,严格遵守网络课堂纪律,积极构建师生学习共同体,积极准备毕业设计相关事项,把爱国奋斗的精神践行在严于律己、刻苦学习上,确保学习效果和质量。青年志存当高远,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下图为机制1606惠永辉同学发表班会感悟。

 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坚忍不拔、顽强奋战,展现了令人惊叹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实践再次证明,人民是真正的英雄。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心手相牵、团结奋斗,就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攻克不了的难关。

 春雷一声,惊醒芳华。春意融融、草长莺飞、新的美好,新的希望。祈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会
下一条:班级风采 | 电气1602班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         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学院办公室:+86-029-82202535
教学办公室:+86-029-82202528
学工办、团委办公室:+86-029-82205524
科研、研究生办公室:+86-029-822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