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院长信箱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班级风采 | 车辆工程1601班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4  阅读次数:


  2020年,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到来,我们全国人民一同进入了抗击肺炎的战场,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坚信,我们一定能同心协力,共克艰难,取得这场阻击战的胜利。对于此次疫情的严峻形势学校十分重视,工作态度严谨,每天实施的健康汇报打卡,辅导员,班长尽职尽责每天提醒,坚决不漏掉任何一个人。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在310日召开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网络主题班会。

 首先,班长通过身边的发生的事例陈述了自己对于此次疫情的观点,也列举了在疫情期间一条条令人感动的小事,引出此次班会的主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班长讲到:
班长任思远发言




 “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具有较高的个人素质,一直以来我们接受教育,从小了说是为了个人的前途发展和价值实现,往大了说为了国家民族的伟大复兴,再往更高层次讲我们是人类进步历程上不可或缺的一份子。看待事物每个人的想法可以有所不同,但是我们不要被外界所左右,被我们所看到的并不一定是真实的事情所蒙蔽,我们应要保持与生俱来的那份善良和正义,于个人,于社会,做我们作为一名有道德,有文化的大学生应该去做的事情。


在班会过程中,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的感受和看法,大家各抒己见,坚持做到全员参与,关峪嘉说:

一个人的力量虽小,凝聚了一群人的力量却很强大,滴水不成海,独木难成林。正是因为在这个特殊时刻里,有时刻奔波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人民子弟兵,公安民警,基层干部,志愿者,快递小哥,14亿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才得以创造了一系列的战中国速度、中国奇迹。让我们一起共筑爱的防线,致敬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们。冬疫必胜,春光必来。


 关屿嘉同学发言




 也有同学问到了开学时间以及毕业论文的相关问题,对此班长说到:

开学的问题不是你我还有学校方面能决定的事情,要结合全国全省疫情防控情况来做出判断,我们要做的就是安心在家做好毕业设计,注意好与自己的学业、就业和升学相关的问题,不要荒废时间。论文怎么写,这是所有人共同面对的问题,有困难,我们需要动用手上所有的资源,一点一点来完成它。

 最后班长做出总结,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可以保护好自己,对于疫情这段时间还是不要放松警惕,尽量做到不出门。在家对于毕业设计也不能懈怠,要紧跟老师的步骤,没有找到工作的同学抓紧三月这最后的二十天时间,为自己的大学画上有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句号。


上一条:班级风采 | 电气1602班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
下一条:班级风采 | 机制1604班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         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学院办公室:+86-029-82202535
教学办公室:+86-029-82202528
学工办、团委办公室:+86-029-82205524
科研、研究生办公室:+86-029-822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