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院长信箱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班级风采 | 机制1604班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4  阅读次数:




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养和激发班级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安全意识,39日下午,机制1604班组织全体同学召开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线上主题班会,会议由班长张一帆主持。会议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关于疫情我们需要知道什么致敬医护白、致敬公安蓝大学生为什么不能返校

   会议伊始,主持人首先通过战武汉!用动画还原武汉保卫战动画视频,带领班级同学总体浏览了疫情的发展传播情况和国家的防控防治措施,并总结,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必须众志成城,响应政府与学校的一切号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的总体战、阻击战,为战疫工作贡献90后担当奉献的青春力量。



    接着,主持人播放了泪目混剪医务人员《奉献》检查站的民警两个视频,视频讲述在抗击武汉肺炎一线上最伟大的逆行者——医务工作者和人民警察工作的艰辛,班级同学纷纷表达了对这群在我们背后默默奉献的人的感动与敬意,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随后,主持人播放了计算机仿真模拟疫情期间可能的后果视频,视频指出,由于学校人太多太密集,人员交叉移动情况较频繁,一旦有一个感染者回到学校,学校无论怎么防都是防不住的。所以希望班级同学理解,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坚决不能返回校园。



最后,张一帆强调了就业工作和毕业设计的完成是本阶段同学们本阶段任务的重中之重。三月份是找工作的黄金期,必须抓住这段时间,积极参与线上春季招聘,才能有效找到自己满意的单位。毕业设计对于同学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且在只能在线沟通的情况下,需要同学们发挥自己攻坚克难的精神,发扬主动完成学习任务的作风,积极完成毕设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

   本次线上班会采用QQ课堂为大家开了难忘又深刻一堂班会。通过此次班会,同学牢固树立了疫情攻坚战中国必胜的信心决心,集中致敬了医务工作者及人民警察在危难来临时为人民挺身而出的英雄作为,最后解答了就业与毕设可能存在的各项问题。时间过得飞快,转眼还剩三个月大学生活就结束了,希望同学们都能努力学习,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取得更大的进步。




上一条:班级风采 | 车辆工程1601班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
下一条:班级风采 | 机械工程1602班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         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学院办公室:+86-029-82202535
教学办公室:+86-029-82202528
学工办、团委办公室:+86-029-82205524
科研、研究生办公室:+86-029-822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