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院长信箱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班级风采 | 机械工程1602班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3  阅读次数:


  全班同学在班长闫陈静的领导下分两批次开展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班会主要包括以下三个内容:

 首先,在疫情依然不可放松的特殊时期,做好疫情防控、疫情知识以及法纪意识教育显得尤为重要。全班同学深入贯彻学习了有关疫情防控以及法纪意识知识,班长贯彻学校领导要求,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特别是返校开学期间的防控措施,增强学生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教育,引导大学生正确理性看待疫情,服从指挥,依法防控,不得提前返校。

 其次,开展了敬畏·感恩·责任教育。在任何时候,应都不忘感恩,在本次感恩教育中,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抓手,将抗击疫情与爱国主义教育贯通起来,激励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做好贫困资助、心理疏导、就业帮扶工作的同时,教育引导学生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懂得感恩,不断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

 最后,开展优良学风建设教育。本是学生,应以学生之职完成特殊时期学习任务,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风的指导与管理,在原有学风建设工作基础上,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严格遵守网络课堂纪律,积极构建师生学习共同体,积极备战各类学科竞赛,把爱国奋斗精神践行在严于律己、刻苦学习上,确保学习效果和质量。

以下是部分同学对本次疫情的感想: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使得同学们在特殊时期明白自己该完成的任务,该做到的事:即使是如此特殊时期,也不应该忘记自己本职学生工作,在家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完成自己的毕业设计的内容。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上一条:班级风采 | 机制1604班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
下一条:班级风采 | 机械电子1601班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         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学院办公室:+86-029-82202535
教学办公室:+86-029-82202528
学工办、团委办公室:+86-029-82205524
科研、研究生办公室:+86-029-822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