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院长信箱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班级风采 | 电气1604班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3  阅读次数:


   2020年的春节,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席卷了整个中国,全国人民生活在惶恐之中,原本热闹的新年却显得分外的安静。但是在这安静之外,有一群逆行者在前行。他们就是全国的医务人员。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我们不能够参加到抗疫的一线中,但是逆行者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虽然不能够如期的到学校去,但是,学习精神的道路依旧在前进。在38日的1330分,电气1604举行了以敬畏感恩责任的网络主题班会,全班同学都按时参加。我们首先观看了纪录片《逆行的背影》,片中讲述了逆行者们在一线的奋斗,他们有的人不怕苦和累,已经连续工作了好几天,有的人不怕被传染的危险,不远万里到湖北地区去进行支援,同时,举国上下全力抗疫的一幕幕画面让班里的同学都感动不已。

观看完纪录片后,我们班的几位同学对他们的感想做了深刻的分享:
韩桢说:每天一更新的疫情深深牵动着人们的心,每天逆行者的消息更是深深感动和鼓舞着每一个中国人。有一名一线抗疫人员,他叫亢耐军,他是一名纪检监察系统的普通公职人员,他是一个孩子的父亲,是几个家庭的顶梁柱,但他更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考验,一线人员鸿鹄立志,无愧担当。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每逢国家有难,必有英雄挺身而出,许国不复为身谋。亢乃军毅然决然的加入抵抗疫情的大军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抗击疫情早日退去。
    引一首诗表达我的的心情,己亥末、庚子春、荆楚大疫、染者数万计、众惶恐、举国防、皆闭户、南山镇守江南都、率白衣郎中数万抗之、且九州一心、月余、疫尽去、国泰民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国必胜,武汉必胜!致敬在这场战争中所有奋战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愿你们保护好自己,守护好人民,打赢胜仗,全身而退。

 索妮说: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一场由武汉席卷全国的抗疫战迅速打响,在疫情面前,有这样一群人,不畏艰险,默默逆行,点亮胜利的希望,他们是在疫情中奔走在一线的科研团队,是全国各地派往湖北的白衣天使,是在危险时刻坚守在基层一线的警察,是给医院送饭的外卖小哥,是日夜不分辛苦建医院的工人。也许我没办法认识每一个人的面孔,但他们逆行的背影会一直印在我的心中,那是天使的面孔。苦难让我们紧紧的相连 ,历练让我们更完全。从暗夜到晨曦,感念所有坚持与坚守,始终相信,没有一个寒冬不可跨越,没有一个暖春不会到来。一切会好的,都会过去的。我们一起共待春暖花开!

 黄博文说:危难时刻方显中国力量,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团聚的脚步,但是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到下,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全国各地英勇的白衣天使踏上了抗击疫情之路,他们无私奉献,保卫着我国千千万万的人民大众。之前我对白衣天使们不是很了解,但是这次他们用行动使我看到了他们的伟大,我倡议向他们的这种大无畏精神学习,一起努力,共同度过这场难关。

 张腾说:2020年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正在拉开序幕。这是一场在人民的汪洋大海中进行的战争,全国人民响应国家号召闭门不出,但是,却有这样的一群人,无惧生死,甘愿奉献,让阳光撒向中华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他们中有奔走一线的科研团队,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有坚守岗位的一线警察,有深入基层的社区工作者,有风雨无阻的外卖小哥……太多太多的人赴汤蹈火,让我们只能看到他们那逆行的背影。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罢了。愿祖国安好,海清河晏。





 分享过后,我们也正值毕业季,同学们都在为自己的前程所谋划,我班就业信息员董伟辉同学就同学们的就业问题和同学进行了分享,他要同学们多多关注本校和其他学校的就业信息网站和相关信息,尤其是导员为我们进行精挑细选过后的招聘信息,特别强调了313日学校会举行网络视频招聘会议,这是对找工作的同学的一个很好的机会,他鼓励同学们就业找工作要积极动起来,多注意招聘信息,多投简历,多进行筛选和比较。有任何不懂得的问题都可以随时去咨询他,他会尽全力帮助大家解决。最后,董伟辉同学祝福了所有找工作的同学都能够找到一份自己心仪的工作,祝福大家前程似锦。

 截止到此,本次网络班会全面结束。我相信,纪录片中的精神会永存在我们同学的心中,鼓励大家勇往直前。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上一条:班级风采|机制1602班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
下一条:班级风采 | 电气1603班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网络班会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         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学院办公室:+86-029-82202535
教学办公室:+86-029-82202528
学工办、团委办公室:+86-029-82205524
科研、研究生办公室:+86-029-822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