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院长信箱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班级风采 | 电气1603班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网络班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3  阅读次数:


    202037日,机电工程学院电气1603班晚上八点开展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班会开始,班级全体成员加入群里视频通话。


 首先,班长魏林涛同学再次强调了上次班会的精神,虽然现在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我们仍然不能放松警惕,继续打好这场防疫战争。疫情当前,作为学生,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有按国家规定待在家中。但是,这些天,我们看到了我们民族的脊梁,无论是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设者,都是我们学习的对象。未来,当我们有机会踏上这样的战场,也要像前辈们一样,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五千年风风雨雨,没有我们国家战胜不了的困难,中国必胜!我们要明白现在都待在家中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我们要听从学校安排,按照学校要求返校,坚决不过早返校。另外返校信息以学校官方信息为准,静候导员通知,切勿相信抖音,微博等虚假消息。



 接着,刘衡同学就就业问题为大家做了经验分享。今年春招处于一个特殊的时期,还没找到工作的同学,必须动起来,抓紧时间,不能等了。1.首先制作简历需要多次完善,多准备几份简历针对不同公司,不同岗位精准投递。2.要动起来打开就业渠道,比如西交大、西工大,西安理工和咱们学校的就业信息网等、同时不能仅局限于班级群年级群的招聘信息,多问问身边已经找到的同学或学长所在公司是否还要人,抓住机会,不要犹豫。要主动寻找公司,寻找招聘信息积极就业。3.多在网上学习面试技巧,自己进行模拟面试,抓住机会,不要错失良机4.找工作之前,多在网上了解应聘公司资料,同时做好自我定位,分析自己的优势,不要好高骛远。

 随后班长强调虽然现在是在家做毕设,不等于不用做,我们要按照任务书时间安排按时按阶段完成任务,同时我们要利用身边的资源,积极上网寻找资料,对于不懂的问题要多问多想,多和老师同学交流。虽然题目不一样,老师不同,但我们也要做到情报互通,互相帮助,争取早日完成毕设。

 最后,班长再次强调导员给予我们的忠告。有补考,重修的的同学,虽然还未发布返校通知和补考通知,但留给你们的时间不多了,抓紧一切时间积极主动复习。延期的同学抓紧时间找工作,和用人单位实话实说,不要隐瞒,现在找比秋季找容易得多,争取明年1月份拿到毕业证。考研成绩理想的同学抓紧时间好好准备复试。考研成绩上岸但担心复试的同学,做两手准备,现在也开始着手找工作保底。考研成绩不理想的同学,一种情况是:如果你是吃了秤砣铁了心想上研究生,那你就复习准备二战;另一种情况是:如果不是,不要犹豫,立马着手找工作,先就业再择业,条条大路通罗马,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成百里者半九十。

 最后,请大家做好防护并每日按时打卡,不要提前返校,等待学校通知,期待早日草堂相聚!班会到此结束。


上一条:班级风采 | 电气1604班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
下一条:机电学院以“战时”状态全力推进2020届毕业生网上就业工作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         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学院办公室:+86-029-82202535
教学办公室:+86-029-82202528
学工办、团委办公室:+86-029-82205524
科研、研究生办公室:+86-029-822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