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院长信箱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班级风采 | 电气1601班“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2  阅读次数:


班级风采 | 电气1601班“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强大学生的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学风建设教育。电气1601班于202038日以直播形式召开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



 班会内容:
全体同学观看抗击疫情公益宣传片。
鼓励大家将此次战作为一堂特殊的专业课,将所闻所见和专业知识相结合,更加深入地思考。
新时代的年轻人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英勇无畏。
班级同学分享自己的感受。


抗击疫情公益宣传片

学习感悟:
杨芳昌:
 在抗击疫情期间,我们国家强大的号召力和执行力使世界各国为之震撼。我们的白衣天使是我们的守护者,正是有了他们不惧生死的风险,才有了我们的平安,他们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张译文:
 磨难压不跨,奋起正当时。此次新冠病毒抗疫战中,9000后有1.2万人次参与抗疫工作,占到总人数的1/3,我们向世人展示了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吾辈当肩扛大任,行大德,胸怀大志,心有大我,从疫情中完成自我的蜕变,在困难中升华自我。
徐小红:
 这次的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对我们的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但是正是这样的时候,我们中国共产党带领的全国人民向全世界显示出强大的凝聚力和使命感。一个多月以来,为战胜病毒,打赢这场战役,全国人上下齐心,听从指挥,共同战斗。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时刻关注着官媒发布的疫情前线的消息,看到了无数的普通人为这场战役做出的付出和奉献,感动之余,我更加坚定,现在的困难只会使我们以后更加强大,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定能攻克时艰,迎来春暖花开。
张天波:
 青年人他们今天学者父辈的样子,冲上前线,成为我们中国又一代最勇敢的人。在直击疫情的危险中,青年人用自己的担当和责任,为全国抗击疫情做出了贡献,他们是我们的榜样。


上一条:班级风采 | 机械工程1601班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
下一条:班级风采 | 机械电子1602班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         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学院办公室:+86-029-82202535
教学办公室:+86-029-82202528
学工办、团委办公室:+86-029-82205524
科研、研究生办公室:+86-029-822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