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院长信箱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中华传统文化诵读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8  阅读次数:


活动组织方案

2018年4月中旬,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开展诵读活动,学生会各部门、各班级组织读书分享活动,营造起浓厚的读书氛围,诵读中华传统文化的高雅之风。同时,机电工程学院形成了由学生会牵手、各班级参与的“中华传统文化诵读活动”,并选拔其中优秀者参与《‘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主题中华经典诵读》视频拍摄。本次活动在学院的领导、同学们的参与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机电工程学院形成了诵读中华经典之风。

活动总结

本次“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旨在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重要作用,培养学生“亲近经典、爱我中华”的真情实感,引导和鼓励师生树立自觉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意识,进一步推进新时代语言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自开展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便积极开展活动,成果颇丰。

领导有方,组织有力

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辅导员王亮亮老师和2017级辅导员张皓老师第一时间下达活动开展通知,并确定了“读书分享”+“中华经典诵读”的活动形式,确定了参与本次活动的大方向,对活动的组织参与具有强有力的指导意义。

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组织各班级、各学生部门开展读书分享活动,为团总支宣传部、宣传部两部门积极展开部署,组织开展拍摄活动。

全员参与,雅风浓厚

自开展读书分享活动以来,各班级同学用于报名、积极参与,在读书活动中各抒己见,培养了高雅的志趣,让读书向上成为高雅之风,在学院中形成了浓厚的读书分享氛围。在“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中,更是让机电学子在重拾传统文化,重新重视传统文化,用优秀的中华经典丰富自己的思想,养成深厚内涵和高雅的品格。

本次“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在机电工程学院的有力组织参与中,取得了突出的成果,并在学生之间取得了巨大成果,让读书、诵读中华经典在机电工程学院蔚然成风。

最后,感谢所有演职人员的辛勤付出,大家辛苦了~

■ 文字 | 杨徐毅 徐亮

■ 照片 | 熊仁啟 韩栩

■ 视频 | 张森 惠泽堃 胡伟

■ 编辑 | 郑伟

上一条:第三十二届校园歌手大赛海选环节顺利进行
下一条:决战今日,看我机电健儿缨缚苍龙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         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学院办公室:+86-029-82202535
教学办公室:+86-029-82202528
学工办、团委办公室:+86-029-82205524
科研、研究生办公室:+86-029-822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