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院长信箱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宿舍文化节决赛答辩完美落幕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6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创造和谐的校园生活环境,培养机电工程学院同学们的团结、合作精神,增进宿舍成员之间的关怀、友爱之情,我院于2018年4月15日19:30在南山书院305教室举办了宿舍文化节的决赛答辩活动。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辅导员张皓老师和机电工程学院的部分学生会干部出席了本次答辩。

答辩现场

首先每个宿舍进行五分钟的PPT展示,由舍长进行演讲答辩,通过对宿舍文化和宿舍成员的介绍来体现各自宿舍的独有魅力及特色。参与答辩的宿舍各有特色,紫阁书院一栋305轩&阁,314哈佛保研屋,319 D.I.P,还有三栋601魔仙堡,604不止芳华阁……无不各有心意,充满温馨。

部分宿舍答辩展示

所有宿舍答辩结束后,要由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辅导员张皓老师做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答辩的内容提出了表扬,答辩的同学们用心制作的幻灯片以及准备的内容也令在场的人眼前一亮。张皓老师也提到,宿舍是大家共同生活的地方,生活在这个圈子的人是什么样,宿舍就是什么样,反之同理,宿舍环境怎么样,在这个宿舍生活的人也会是什么样。明确了同学们对宿舍环境的推动作用以及宿舍环境对同学们的影响。同时在大学中,我们和各自的舍友是最亲近的人,也是可以成为一辈子的朋友,要珍惜这份情谊,和舍友友好相处,情同手足。

张皓老师进行总结发言

最后,答辩结果出炉,主持人宣布了本次决赛的最终名次,由学生会干部等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获奖宿舍

获奖名单

在决赛的答辩中,每个宿舍都有自己的特色,将自己宿舍最温馨有趣的一面展示给了大家。本次活动虽已到了尾声,但活动的影响却是长久的,本次活动不仅仅影响着机电工程学院的同学们,还影响着全体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学子,因为这次的宿舍文化节不仅美化了宿舍环境,营造了友爱良好的大学氛围,还充分展现机电工程学院的特色,能够唤起全院学生对舍友间真挚友谊的珍爱,也对于大学生心理素质培养具有良好的导向作用,对学风和院风建设更是一次有力的提升和促进。

■ 文字 | 宋嘉洋

■ 图片 | 高健朝

■ 编辑 | 郑伟

上一条:决战今日,看我机电健儿缨缚苍龙
下一条:最美人间四月天,精彩纷呈机电人——我院阳光体育活动方案展示顺利完成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         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学院办公室:+86-029-82202535
教学办公室:+86-029-82202528
学工办、团委办公室:+86-029-82205524
科研、研究生办公室:+86-029-822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