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行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赛题解析及动员会
日期:2019年11月16日 00:03  点击:[]

11月13日晚,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赛题解析及动员会于南山书院305举行。机电系统检测与控制研究所同志学教授、郭瑞峰教授担任主讲。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吴晓君教授、闫洪华老师,机电系统检测与控制研究所康智强老师,本届大赛全体参赛队员参加大会,大会由院团委副书记张贤哲主持。

首先,同志学对历届大赛主题、参赛评审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同老师指出,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以其“实物参赛、机电结合、系统训练、创新应用、科技创业”的突出特色,获得了全国高校机械类、近机类及工程类等专业的广大师生热情赞誉和积极参与。随后,同老师重点介绍了本届大赛主题,从助老机械、智能家居两个方向进行了解析。并以自身多年来指导竞赛的经验给广大参赛同学提出了宝贵建议。

同志学做竞赛介绍

紧接着,郭瑞峰介绍了本届大赛总体进程。对校赛初审、中期检查、终审三阶段进行了总体安排,并对各参赛队伍的图纸、说明书、实物模型视频和ppt进行了要求。郭老师强调,在组队过程中应发挥每名参赛队员的作用,注重机、电、艺三因素,保证队伍没有能力短板。

郭瑞峰介绍大赛进程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理工科重要课外竞赛活动之一,已成为影响力大、参与面广、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

大会现场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020年)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内容为“设计与制作用于1、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简称助老机械);2、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简称智能家居机械)”。期待我院学子能踊跃报名参加,在本届大赛中斩获佳绩。

撰稿:王茹涵

摄影:邓玉洁

编辑:吴婷婷

审核:张贤哲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