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我知道 |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日期:2020年04月10日 10:17  点击:[]

网课带来了更多闲暇时光


你是否感到有些无聊

                                                                                想必许多同学已经耐不住    

想要参加比赛的心情

巧了

由双创部隆重推荐的

“互联网+”大赛就要来临

今天

就让我们来聊一聊“互联网+”大赛

Q1.什么是“互联网+”大赛?


 

“互联网+”大赛,全称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其目的在于,将互联网融入到生活,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从而促进生活发展的团队创新创意项目比赛。

其涉及领域有“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等领域。其主要目的是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Q2.大赛受众对象是?


 

我适不适合参赛?

我能不能参加比赛?

参加比赛后,和我同台竞技的都是哪些人?

大赛都想让我们完成什么?

这些往往都是大家对比赛的一些隐忧。


别慌,大赛一般会体贴的提出不同的方案,任你选择。


一、“互联网+”项目设计类

这类方案,主要要求参赛项目能够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


二、志愿公益类

这类方案,主要要求参赛项目以社会价值为导向,在公益服务领域具有较好的创意、产品或服务模式的创业计划和实践。


三、商业计划和命题类

这类方案,主要要求参赛项目以商业手段解决社会问题。同时持续征集全球大型企业、政府机构、公益机构等就自身发展或社会共性问题设立参赛题目。


Q3.参赛要求有哪些?该如何报名?


 

比赛呢,不能贪心~所以一般只能选择一种方案并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且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

报名方法: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导致大赛报名时间尚未公布。可前往大赛官网cy.ncss.cn,随时关注最新动态,或者关注学院双创部,随时为大家通知最新消息。


Q4.如何去更好的创作自己的作品?


 

报名后就可以安安心心获奖了。

开个玩笑,任何荣誉都要靠自己努力得来。培养积极向上、锐意创新、勇于创业的精神风貌,才是大赛的核心目的。

不会真有人觉得报完名就结束了吧!不会吧!

想要完成优秀的作品,志同道合的伙伴和相关知识是必不可缺的。大家如果有疑惑可以多向双创部的学长学姐请教,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可以分享他们的大赛经验,手把手教你怎么做;没有找到队友,也可以在我院相关竞赛群中寻找。下面附上群号。

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614336163  

愿你的每一份努力,都会有回报。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