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稳就业! 机电学院举办首届“机电制造类”精准就业专场网络招聘会
日期:2020年04月10日 17:3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将疫情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影响降到最低,机电学院加强线上指导,丰富就业资源,为用人单位和广大毕业生搭建安全高效精准的双向就业平台。4月3日,机电学院首届“机电制造类”精准就业专场网络招聘会在校云就业平台顺利举办。





机电学院首届“机电制造类”精准就业专场网络招聘会


在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机电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招聘会邀请包括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本钢集团、南京钢铁等在内的全国各地175家用人单位参与线上选才,各单位共提供制造工程师、建筑设计、行政法务等职位633个,岗位需求达到1.2万余个,3269名校内外毕业生参与线上求职,累计投递简历10486次。


机电学院首届“机电制造类”精准就业专场网络招聘会参会单位统计


据统计,参会单位中,从单位性质来看,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数量居多,分别为69和65家;从单位地域来看,招聘企业共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广东、浙江、陕西单位数量排名靠前;从行业分布来看,覆盖制造、建筑、房地产、教育、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诸多行业,其中制造业单位最多,为60家;从需求岗位类型来看,包括制造、工程、电力、信息等岗位类型,其中制造岗需求最多,占比为30.30%。参会学生中,制造类、土建类、经管类占比较大,其中制造类学生人数最多,占比33.59%。

本次招聘会受到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欢迎和好评。“学院举办的专场招聘会对我们来说更具有针对性,参会的单位可靠性也更有保障,对我们毕业生在疫情期间找工作有很大的帮助。”来自机械电子1602班的杜鑫这样说。在本场招聘会中成功签约的机制1605班熊仁啟说:“学校和学院已经帮我们筛选和过滤,我们能一次性集中和很多与专业相关度很高的企业交流双选。这次招聘会更像是‘量身定做’,比起其他平台的‘大海捞针’,这样效率更高,我们成功求职的几率也更大。”

机电学院2020届毕业生线上就业工作群


疫情发生以来,机电学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就业政策,及时研判就业形势,加大线上就业指导服务力度,指导督促毕业生用好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西建大就业在线”等云端就业平台,宣传引导毕业生结合机械行业,面向国计民生重点领域多渠道就业。同时,建立实时跟踪档案,针对性提供就业指导,做到“一生一策”个性化指导帮扶,全力推动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抗疫战争中逆流而上,取得新进展。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