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双创云课堂”之三维软件在机械工业领域中的应用顺利举办
日期:2020年05月20日 23:03  点击:[]

    2020年5月19日晚,机电学院“双创云课堂”之三维软件在机械工业领域中的应用云端报告会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特邀请嘉宾为西门子信号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产品中心研发主任杨超,报告会由院团委副书记张贤哲主持。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三维软件基本介绍、三维软件基本操作以及在机械工业领域中的应用。杨超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大家介绍了目前机械工业设计中主流三维设计建模软件的种类、优势和应用范围。并着重讲解了目前应用最广泛的SolidWorks三维设计软件。作为学长,杨超老师结合大学期间机械类专业的学习目标,指导大家如何做好大学期间三维软件应用。他强调,从机械制图到课程设计、毕业论文都少不了三维软件的应用。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学会应用三维软件重要性。讲完理论,杨老师又进行具体画图实操加深同学的理解,并介绍SolidWorks具体应用,如静力分析、调用标准件等。通过杨老师生动讲解,一个个零件好像活了起来,大家都跃跃欲试想要进行进一步的学习。

报告会最后,杨超老师与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杨老师针对问题联系自己工程应用经验进行了详细专业的解答。本次报告会激起了大家学习三维软件的兴趣,鼓励我院青年学子敢于做新时代创新创业实践者。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