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我知道——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日期:2020年05月26日 23:17  点击:[]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是由共青团中央、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RoboMaster分为机甲大师对抗赛和机甲大师单项赛两个赛事。其中机甲大师对抗赛侧重参赛队员对理工学科的综合应用与工程实践能力,同时创新性的将电竞呈现方式与机器人竞技相结合;机甲大师单项赛则侧重机器人某一技术领域的学术研究,力求各队挖掘技术、精益求精的将机器人做到极致。

1

竞赛内容

(1)机甲大师对抗赛

(2)机甲大师单项赛

规则介绍:

机甲大师对抗赛:对战双方自主研发不同种类和功能的机器人,在指定的场地内进行战术对抗,通过发射弹丸攻击对方机器人或对方基地获取比赛胜利。

机甲大师单项赛:在2020赛季中,设置步兵机器人、哨兵机器人、工程机器人及飞镖系统相关项目。

飞镖打靶:发射飞镖,射击基地

工程取弹:工程到资源岛取弹药箱,获取弹丸的数量与速度都会影响分数

步兵竞速与智能射击:穿越场地复杂地形和障碍,并激活能量机关

2v2对抗:步兵和哨兵进行战术对抗,发射弹丸攻击敌方机器人和基地


2

竞赛须知

机甲大师对抗赛:高等学院全日制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等在校学生组成10-35人的比赛队伍。

机甲大师单项赛:高等学校全日制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在校学生组成不少于5人的队伍.

资金问题:该机器人大赛需要一定的资金投入

3

竞赛时间

参赛报名:

2019.10.15-2019.11.15在官网进行报名

分区赛:2020.5

国际预选赛:2020.7

复活赛:2020.7

总决赛:2020.8

4

往届作品展示


大赛官网与报名:

https://www.robomaster.com/zh-CN/resource/pages/929?type=announcementSub

我校比赛群号及其二维码如下:1031185872


来源 | 学院创新创业部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