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20年第13届全国3D大赛陕西赛区评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0年09月27日 19:12  点击:[]

9月25日,2020年第13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陕西赛区评审工作会议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校区工科楼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全国3D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3D动力副总裁刘晓青,全国3D大赛陕西赛区组委会主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廷林,全国3D大赛陕西赛区专家委员会主任张小龙,陕西赛区评审专家及教师代表出席此次评审工作会议,此次评审工作会议由陕西赛区组委会副秘书长王海波主持,此次大赛陕西赛区竞赛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

16E0A


首先,黄廷林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黄廷林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学科特色情况以及学校近年来在创新创业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及取得的成绩;同时,作为大赛陕西赛区组委会主任介绍了3D大赛陕西赛区的基本情况以及2020年全国3D大赛陕西赛区报名情况、入围省赛情况及作品评审情况;最后,黄廷林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国赛组委会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信任与支持,预祝此次评审工作会议及大赛圆满成功。

E3C9


紧接着,刘晓青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全国3D大赛陕西赛区组委会在大赛组织方面及相关赛事活动安排方面工作认真、效率高、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对于此次大赛的组织及评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刘晓青提到,2020年已经过去大半,新冠疫情,5G科技、芯片断供,产业变革,经济内循环、内需消费等,世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过去企业的投入主要在机器、设备、流水线上的投入,现在是在数字化流程的改造,是在数字技术与人才的投入。特别是在产品的数字化改造、数字化研发、数字化仿真、数字化制造、数字化服务、数字化营销上的投入。刘晓青总结指出,今年的3D大赛呈现岀三个显著特点:(1)由线下为主竞赛全面转为线上为主、云上竞赛,包括线上报名、提交作品、网络海选、作品公示、作品评审等;(23D大赛官网移植到新灵兽实验室云平台,突出数字化创新的引领、体验和实战;(33D大赛的校赛、省赛、国赛的评审工作,也迁移至新灵兽实验室云平台线上评审为主,更加高效、透明。刘晓青在评审工作会议上作“数字孪生平台助力数智化教育新基建”报告,引发陕西赛区广大评审专家及嘉宾的共鸣。

ED5D


此次评审会议主要内容还有:张小龙主任宣读陕西赛区评审规则,与会专家就评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报告中提到的数字孪生实验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研讨,王海波副秘书长在评审工作会议上宣读了陕西赛区竞赛评审专家聘任情况及分组名单,专家们签署了赛区评审工作会议公平公正承诺书。

F6AC


此次评审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开启了2020年第13届全国3D大赛陕西赛区的评审工作,此次评审工作将持续到107日结束;评审工作结束后,结果将在全国3D大赛官网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相关网站发布。

18EBE


最后,预祝此次大赛圆满成功,期待参赛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同时,期待更多的3D爱好者投入到赛事的准备及参赛中来,为国家3D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撰稿 | 王亮亮

编辑 | 张炜辰

审核 | 王亮亮 冯小菲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