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20年全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赛顺利开展
日期:2020年10月08日 19:36  点击:[]

全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赛于10月8日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工程训练中心615举办。本次大赛由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大赛于今年4月启动,6组作品参加此次竞赛评审。参与此次大赛评审工作的老师有:机电工程学院郑建校、张贤哲、张皓,工程综合实训中心王晓冬、聂阳文。

本次大赛旨在增强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提高大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起重机设计和工艺制作的动手能力,扩宽大学生的科学视野。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老师指导下,团结合作,敢于挑战,勇于创新,在各类科技创新竞赛活动中不断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各参赛队伍从设计思路、创新点、材料选择等方面依次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细致的阐述,评委观看作品的现场实物演示情况并点评指导。

经过激烈的角逐,2件作品获校赛一等奖、3件作品获得校赛二等奖、1件作品获校赛三等奖。最终,校赛一等、二等奖的作品推荐参加国赛。

本次比赛是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的校内选拔赛。该大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的系列专业大赛之一,其宗旨是通过大赛增强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提高大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起重机设计和工艺制作的动手能力;拓宽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视野;提升大学生对起重机在国民经济各领域的应用意识。“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系列专业赛事已经入选了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稿件:张   皓

审核:王亮亮 冯小菲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