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安全教育暨政策解读宣讲会
日期:2022年09月10日 21:50  点击:[]

为培养2022级新生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学习意识、上进意识,做好校园安全教育宣讲与政策解读工作。9月8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安全教育暨政策解读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贺伟,教学办公室薛婷主讲,学院团委副书记、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张皓主持会议,2022级学生班主任、全体本科生以及学生家长参与会议。

贺伟首先系统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学位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以及未来愿景,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强调新生报到特别注意事项。详细地分析了草堂校区周边环境及不安全因素,明确大学生日常生活的日常管理要求,针对新生大学生涯的居住环境、组织生活进行充分预热。通过列举校园内易发案件及其防范措施,扩充学生安全知识,提高学生防范意识,为新生顺利入学打好基础。

薛婷结合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以及选课步骤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新生选课事宜。通过解读学生手册相关内容,全面讲述了毕业授予学位要求、推荐免试研究生条件、本科期间考评情况。她表示,大学生应坚守红线、虚心求学、诚信应考,并着重强调了严抓考场风气、恪守考试纪律的重要性,勉励所有学生严格要求自身,贯彻诚信品格。

最后,张皓从适应环境、转变角色;遵守要求、完善自我;明确目标、持续努力;警钟长鸣、顺利通关四个方面为学生指点方向,解答疑惑。同时,提醒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并勉励全体新生,以奋斗之姿态,书写青春华章,绽放青春风采。

本次宣讲会详细部署了新生报到事宜,有效促进了新生安全意识的培养,增进了新生对学院的进一步了解,坚定了奋进拼搏、向上向善的决心。愿全体新生怀揣理想与勇气,在大学期间练就过硬本领,永葆青春本色。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