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就业考研家长会
日期:2022年06月15日 21:06  点击:[]

2022年6月12日晚19:30,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就业考研家长会于线上顺利召开,会议以微信直播互动的方式进行开展。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老师及2019级本科生家长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孙浩主持。

首先,孙浩向家长朋友们详细的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2019级学生的学习发展详情向家长做以汇报,学院坚持“家校联动”育人模式,全方面、多角度为学生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就2019级本科生目前面对的主要矛盾和困惑向各位家长进行分析。

接下来,面对即将步入毕业班的2019级本科生,孙浩向各位家长详细汇报了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就业形势,就近3年的就业数据向家长进行分析,同时分析了近3年学院研究生就业相关数据,以帮助家长正确看待大学生就业现象,消除家长的焦虑。随后,孙浩就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形式,以及学院近5年考研数据进行分析,帮助考研学生及家长理性选择考研院校,合理安排考研时间,并希望同学们取得较好的考研成绩。

  

  

最后,孙浩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关于学生修业年限、考试、学业警示、毕业等家长和同学较为关心的问题进行政策讲解,做好学生毕业工作。并向家长演示学校教务处系统家长入口的使用,希望家长能够时刻关注学业困难学生的成绩,在“明确底线,不触红线”的前提下,与学院一起帮助学生度过学业难关。

在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辅导员就评论区家长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留下了学院相关部门的联系方式,确保家校联络渠道保持畅通。

本次家长会获得了家长们的认可与好评,帮助家长对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状态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促进家校密切联系。下一步,班主任和辅导员将持续通过家校联络群、家长会、家访等多种方式保持与学生家长互动,形成家校育人合力,共助同学们向阳成长。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